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選出首任女性理事長 推動「品牌台灣 淨零永續」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2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22】

耕耘30載協助企業提升品牌力的台灣精品品牌協會(Taiwan Excellent Brand Association;TEBA) 日前選出新任理事長,由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出任,她表示,將延續創會理事長施振榮及歷任理事長的努力成果,以「品牌台灣、淨零永續」為訴求,協助會員企業將ESG導入日常營運,讓台灣品牌在全球減碳浪潮下,維持高度競爭力。蔡惠卿是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的首任女性理事長,同時也是國內精密機械上市公司的第一位女性總經理。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第十二屆理事長由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右)接任,從第十一屆理事長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左)交接,並由創會會長暨榮譽理事長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監交。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第十二屆理事長由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右)接任,從第十一屆理事長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左)交接,並由創會會長暨榮譽理事長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監交。

第十二屆理監事團隊由蔡惠卿領軍,兩位副理事長分別為醫材大廠雃博董事長李永川及以咖啡紗揚名國際的興采國際董事長陳國欽。協會並突破以往,增設多個功能委員會,包括ESG委員會及青年委員會,分別由零碳美妝企業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以及百年漢餅品牌舊振南第五代經營者李立元擔任主委,另外,也增聘專精品牌策略的榮譽顧問及高級顧問,為企業打造輔導培訓計畫。

蔡惠卿指出,上銀科技是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的創始會員之一, 上銀創辦人卓永財從協會成立初期即參與,深切了解國內廠商在面對高度挑戰的全球市場環境下,投入自有品牌的重要性。「耕耘品牌的道路漫長而艱辛,很需要企業間彼此扶持,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就是一個凝聚向心力、打造競爭力的大家庭,來到這裡的會員,都有強烈的企圖心,積極提升品牌力,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發光發熱、做到最好。」

過去三年的會務主軸為「數位轉型」,成功協助會員將數位科技導入營運,而數位轉型成功,淨零永續接棒,蔡惠卿提及,此刻台灣企業面對的變局前所未有,從地緣政治、供應鏈重組到能源短缺,要貫徹永續經營,除了確保營運體質穩健,更重要就是投入ESG,才能在淨零浪潮下不被淘汰。「未來三十年,ESG就是經營品牌的王道,尤其在環境面向,國內業者非常需要資源和協助。未來三年將啟動『品牌台灣、淨零永續』的價值,讓夥伴企業在面對淨零挑戰時,一同攜手、穩健前進。」

多年來,台灣精品品牌協會致力鏈結有志耕耘自有品牌的國內廠商,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平台,積極提升品牌競爭力。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創會會長暨榮譽理事長施振榮指出,「以品牌投入國際行銷、培養更多人才及經驗,是台灣產業必要的關鍵資源,很高興看到協會誕生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理事長,這也象徵協會邁入重要的里程碑。期許新任理事長蔡惠卿帶領協會發揮更大影響力。」

關鍵字: 精品品牌  上銀科技 
相關新聞
上銀榮獲2018國際創新獎
上銀科技實踐CSR榮獲六項大獎肯定
HIWIN第27屆「台灣精品獎」奪一金二銀
上銀科技晶圓移載模組(EFEM)通過SEMI S2國際安規認證
HIWIN醫療機器人 以人為本的服務思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