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碰到軟釘子 Google TV喊暫停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750】

眾所矚目的Google TV可能生變!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囿於軟體支援能力尚未完備,加上市場反應不如預期,Google正在徵詢Sony的意見,計畫暫緩推出Google TV。Google同時說服包括Toshiba、LG和Sharp等電視品牌大廠,暫緩在下禮拜的CES大展上展示聯網電視(Connected TV)系統。

Google上周在自家部落格上宣布,為了提升平台支援網路電視Netflix.com觀賞電視節目和電影的品質,以及藉由Android智慧型手機無線遙控聯網電視的效能,Google TV平台需要更多時間強化軟體支援效能,最新的推出時程將往後順延。

Sony執行副總裁暨電視部門主管Hiroshi Yoshioka已經證實,檢視Google TV的作業已經正在進行,目前得知的回應有好有壞,但他對於Google TV的未來仍深具信心。目前Sony派駐15~16名工程人員與Goolge的程式設計師密切合作,全天持續推動Google TV計畫。

原本電視製造商期待Google TV能帶動新年佳節的買氣,不過Google欲延遲聯網電視的決定卻讓電視製造商猝不及防。這表示Google面對複雜詭譎多變的消費電子市場,經驗與判斷仍不夠老練,對於連網電視,Google仍需要更為周全的考量。

紐約時報指出,這不是Google第一次因為軟體支援問題而更迭產品行銷計畫。先前筆電製造商滿心期待Google推出ChromeOS作業系統,欲在年底佳節期間炒熱行動聯網小筆電行情,結果Google延緩時程,讓筆電廠商錯失良機。無獨有偶地,儘管Android智慧型手機氣勢如虹,Google欲乘勝追擊推出可支援平板裝置的Android作業框架,不過軟體開發時程延長,眾家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蘋果的iPad繼續稱王。

看起來,Google這次在聯網電視軟體部分,也遭遇了類似的挑戰。在先前與Sony的合作計畫中,首款Google TV原本預計在今年10月推出,分為600美元的24吋高畫質寬螢幕以及1400美元的46吋兩款產品。Google TV並內建英特爾的Atom核心處理器,以及搭配羅技的無線滑鼠和鍵盤。

外界也開始批評Google輕忽經營與合作夥伴的互動關係。市調機構Forrester分析師James L. McQuivey便認為,Google並不是一家對合作夥伴友善或專注經營客戶的公司。特別是在頻道商和硬體供應商部分,Google的整合能力仍有待加強。

因此Google TV真正能提供的多媒體連網功能,其實也相對有限。幾家重要的美國電視頻道諸如NBC、CBS、ABC和網路電視頻道Hulu.com,都禁止Google TV平台瀏覽自家的網站。至於用Google TV瀏覽YouTube視訊、ESPN.com、在大螢幕上與朋友分享照片或者玩推特等應用,紐約時報也認為還不夠吸引人。傳說中可搜尋網路視訊內容和演員的功能,也因為Google TV遲遲未見而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競爭對手可沒有因此而軟手。三星和Vizio將在下月CES展會上推出聯網電視新產品,至於Toshiba已經確定不會在CES展會展示聯網電視和藍光播放器產品。

關鍵字: 聯網電視  Google TV  CES 2011  Google(谷歌Sony(索尼, 新力東芝(Toshiba資訊家電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相關新聞
ROHM與Toshiba合作製造功率元件 強化日本半導體供應鏈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統開放使用ChatGPT資料輸入
達利思與Google雲端合作 建構全新AI驅動的安全功能
高通攜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機
Google Cloud推雲端人才搖籃計畫 三年培育1500位雲端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與預測
»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 開啟任意門 發現元宇宙新商機
» 推動雲端技術革新的六大安全趨勢
» 光電轉換材料新星--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22.2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