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首例 統寶出售2.5代產線給中國萊寶
 

【CTIMES/SmartAuto 林彥慧 報導】   2007年06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661】

統寶將位於日本神戶的2.5代TFT生產線出售給中國大陸深圳萊寶科技。據了解,此項交易金額達新台幣十二億元以上,也是台灣面板業將生產線轉賣大陸的首例。

統寶表示,統寶於2005年底與飛利浦旗下的行動顯示系統事業部(MDS)合併,因此取得MDS在上海、深圳的模組廠,及日本神戶的2.5代TFT面板廠,但因考量日本的管銷成本過高,因此,目前已將日本神戶的2.5代TFT面板生產線,出售給中國大陸深圳的ITO導電玻璃和彩色濾光片廠萊寶高科技公司,交易金額超過12億台幣,這是台灣面板業首度將生產線轉賣大陸的案例。統寶表示,未來日本將僅留研發與產品設計。日本神戶2.5代TFT面板廠自1997年10月開始量產,目前以手機等小尺寸面板為主,單月玻璃基板(尺寸400毫米乘500毫米)有效產能約2萬片。

統寶目前致力發展低溫多晶矽(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LTPS)技術,是新一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的製造流程。與傳統非晶矽顯示器最大差異在於LTPS反應速度較快,且有高亮度、高解析度等優點。

TFT-LCD可分為多晶矽與非晶矽兩種技術。目前主流TFT-LCD多以非晶矽為主,相關技術較為成熟。然而,LTPS由於電晶體載子移動率高出非晶矽技術兩百倍以上,顯示器具備高亮度與高解析度特色,將可呈現較佳的畫面品質。若用於筆記型電腦,LTPS顯示器面板的耗電量較少,將可為筆記型電腦省下不少電力。

日前統寶參加SID大會,共有9篇論文分別以口頭形式或以海報方式發表,其中有兩篇為受邀發表的論文。此9篇論文以LTPS TFT技術為主軸,內容涵括廣視角解決方案、電路整合技術、整合元件、行動顯示器的背光解決方案、OLED,以及車用顯示器解決方案等。

關鍵字: 統寶 
相關新聞
統寶推出超薄2吋QVGA模組 採LTPS技術
AT&T取得統寶虛擬私人網絡及遠距接取合約
大尺寸面板降價 統寶年虧41億
明年全球LCD TV市場成長一倍不難
面板二線積極擴產 統寶提昇產能 群創明年量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7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