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併飛利浦MDS 統寶月產量將破千萬片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6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26】

經濟部投審會日前審議通過統寶光電與飛利浦(Philips)電子顯示系統(上海)有限公司合併案,統寶成為台灣第一家登陸的中小尺寸TFT LCD面板廠。合併飛利浦行動顯示系統事業部(MDS)的新統寶也將於六月五日正式成軍,統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合併後的新統寶單月出貨量將超過千萬片,市佔排名進入全球前三大。

統寶合併飛利浦行動顯示系統事業部的過程一波三折,原訂四月一日生效,但由於四吋以下小尺寸面板中段製程未開放登陸,使得合併案生效日延後。不過隨著法令鬆綁,統寶申請併購飛利浦在大陸的模組廠申請案過關,新統寶也將於六月五日正式開始運作。

新統寶成軍在即,對於合併案目前的進度,陳瑞聰表示,從宣布合併以來相關的運作就持續在進行,而二至三個月前兩邊已經聯合辦公,實際上的合併已經開始。隨著六月五日合併基準日到來,相當於宣告新統寶正式運作。對於合併的效益,陳瑞聰表示,統寶與飛利浦合併後可收客戶群互補之效,統寶原有客戶群為ODM/OEM客戶,而飛利浦的客戶則有不少國際手機大廠,包括Nokia、Motorola、SonyEricsson、LG El ectronics等均將成為統寶客戶。

對於統寶今年的營運展望,陳瑞聰表示,統寶三月份開始單月出貨量已突破500萬片,而飛利浦行動顯示系統事業部平均單月出貨量約有500至600萬片,因此合併後單月出貨量就將突破千萬片大關。據了解,統寶目前的主力客戶為宏達電與華寶,在大客戶的挹注之下,今年三月開始達到損益兩平,四、五月也維持小賺。

目前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手機主面板市場目前以三星SDI市佔最高,市佔率為18.8%,三洋愛普生和夏普則分別以12.2%、10.3%的市佔率緊追在後,而飛利浦和統寶的市佔率則分別為9.2%、3.2%。隨著兩家合併,市佔率躍升至12.4%,超越三洋愛普生和夏普,照此來看,第二季有機會坐二望一。

關鍵字: 統寶光電  陳瑞聰  LCD 
相關新聞
Win 7程式碼將定 觸控應用可否普及仍待市場檢驗
微軟海外最大研發機構魁首張亞勤 7月28日訪台
統寶成功開發0.95mm厚2吋半透射型液晶模組
統寶開發面板新技術 可隨環境調整亮度
統寶Q4正式量產4.3吋LTPS面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3.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