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打造樹電共生太陽能電廠 奇美邁向36%減碳目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78】

奇美實業宣布,他們將座落於台南善化的閒置工廠用地轉型為「奇美綠能園區」,地面型太陽能裝置容量達15MW,年發電量2千萬度,除了電廠,園區內更保存超過22,000棵樹,成為一座工業、生態、景觀平衡的綠能園區,樹電共生,年減碳效益達12,000公噸。

/news/2020/08/11/1708334120S.jpg

今日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經濟部能源局游振偉局長、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與台電等單位首長,及建置廠商友達光電共同參與啟用儀式,見證奇美六十周年獻給地球的永續禮物,以及為社會與環境貢獻的環保決心。

秉持「Clean & Green」的綠色願景,奇美實業綠能園區以「樹電共生」為核心理念,在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樹木與植被的前提下設置太陽能電廠,雖然因此增加後續維運成本,更犧牲20%以上的發電效益,奇美仍然堅持透過綠色工法及樹種的保留,降低自然環境的負擔。成就這個同時具有綠電、綠樹、綠意,與自然環境共生的最美「療癒電廠」。

奇美實業許春華董事長說明,這座園區的誕生充份實踐奇美對環境的永續承諾,也讓奇美在響應低碳城市與再生能源發展上盡一份心力。推動綠能發展不但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是對企業永續競爭力的投資。將走入下一個60年的奇美,希望透過綠能園區傳遞奇美的Clean & Green綠色願景,並投入更多綠色創新,力求把潔淨與綠色元素貫穿在企業每個環節中。

太陽能電廠設計初始即規劃了三個樹林保留區並設置環廠行道樹,也將需移植的樹木轉贈關係企業,不傷害任何一棵樹。電廠在建置時更放棄傳統的混凝土基樁,改採用鋼樁工法,全區地面也將不鋪柏油。奇美說明,雖然如此增加了投資成本及後續維運成本,但他們堅持要讓土地呼吸,讓未來土地復育零負擔。

運用綠色科技,奇美實業留樹種電、樹電共生,透過這座有別於傳統、花木扶疏的綠能電廠,療癒自然,也療癒人心。

奇美實業趙令瑜總經理表示,奇美長期關注環境與能源議題,近6年來,除了充份利用廠區屋頂設置了7MW的太陽能外,也評估地面型發電的可能性,並思考如何將更多的綠色元素整合到太陽能電廠,因此綠能園區是奇美綠色工法、循環經濟、兼顧生態等理念的綜合實踐。目前奇美的綠電建置容量已經達22MW,相當於提供8,100戶家庭全年用電。除了綠電成果,奇美還有許多綠色創新專案在進行,完成後奇美會有80%的電力可自給自足,而且是來自潔淨能源,並達成36%的減碳效益。

為了讓綠色願景更廣泛的被展示,奇美實業更利用舊有的建築物與回收建材,打造一座以綠能及樹木為主題的「奇美綠能館」。館內展示綠能主題知識與園區樹木生態系介紹,以及奇美Clean & Green的願景意涵,未來綠能館將成為奇美推廣CSR理念的重要基地,並定期舉辦科普夏令營,透過綠色實踐與推廣,讓孩子能進一步了解綠色能源及永續環境的重要性。

奇美實業持續尋求各種創新方式投入綠色生產、綠能與循環經濟,努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減少碳排放,努力向乾淨環保的目標邁進。讓人類文明與自然環境共存共榮,與地球上的每一份子一起持續為環境永續A Step Up!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