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17】

延續台達與成功大學多年合作的淵源,今(11)日再宣布成立「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由台達執行長鄭平與成大校長沈孟儒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開啟雙方合作的嶄新里程碑,期待經過結合學術研究與產業技術發展需求,培育兼具創新與務實的新世代技術人才。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儀式,台達執行長鄭平(左)與成大校長沈孟儒(右)親自參與,期待中心運作順利。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儀式,台達執行長鄭平(左)與成大校長沈孟儒(右)親自參與,期待中心運作順利。

為串聯教育與產業端,雙方除了設立「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長期獎助優秀成大學者;2018年再成立「成大台達先進技術研究中心」,承續往年奠定的基礎密切合作。自2021年加入「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之後,台達今年更整合內部資源,擴大合作規模,每年將投入逾千萬元研究經費成立聯合研發中心,聚焦綠能和智動化等前瞻技術研究與應用,並與成大電資學院、工學院、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等系所和單位十幾位教授緊密合作。

台達執行長鄭平指出,因成大培養的學生在專業知識上表現突出,更具備窮理致知的態度,全力投入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為台達長期合作的重點學校。目前台達現職同仁的母校,以成大占比排名第一,2023年晉用的新進同仁中,成大畢業的更超過百位。

並為深化雙方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在已有的合作基礎下成立「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預計每年會有數十名成大碩博士生參與技術及實驗研究,在高效電源、可再生能源及智能製造等台達積極發展的技術領域,創造產學雙贏。

成大校長沈孟儒也指出,目前成大校內跨領域創新研究能量豐沛,共有9大學院、附設醫院與2個新興學院,致力於落實研究成果,以期有效回應社會發展需求及挑戰;台達則是全球電源管理領導廠商,持續開發創新節能產品及解決方案。

在「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成立後,將結合雙方的優勢與能量,由台達領域專家與成大電資學院、工學院及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的老師合作,帶領學生投入前瞻技術研究與實驗,讓研究成果入世應用並驅動企業創新。期待藉由深入的產學交流與激盪,攀升至更多國際論文、專利及獎項的高峰,為綠色能源和智動化領域帶來卓越貢獻。

在綠能方面,中心致力於發展相關技術研究,著眼於第三代半導體之高頻高功率電源轉換器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技術發展,目標為推動先進的能源轉換技術同時提高能源效能,加速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應對氣候變遷和能源永續的挑戰;在智能製造領域,中心注重尖端技術的探索,包括新型馬達設計與精密定位控制、機器人應用智能化、AI智能診斷等。

未來,台達與成大會更有效整合資源、確保產學同軌,透過實驗場域的建置及各項研發專案的支持,合作培育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優秀人才,開啟台灣產業未來的新格局。

關鍵字: 綠能  自動化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30.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