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訪:網豐物流董事長徐乃成
以創新資訊流系統降低電子業者的物流成本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9年02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922】

對電子零組件業者來說,「庫存」幾乎是損失的同義辭,產品在出貨之後,便立即面臨跌價的壓力。尤其是在10號公報上路後,尚未銷售的產品都必須以當時的價格認列損失,造成系統商與零組件商的龐大壓力。因此,如何減少庫存,提高物流和通路配銷的效率,將成為業者決戰市場的關鍵點。而為了協助業者克服在物流上所遭遇的問題,網豐物流以其高整合和極具效率的「資訊流」系統,解決了這些問題,大幅提高產品配送效率,同時能降低營運成本。

網豐物流董事長徐乃成
網豐物流董事長徐乃成

網豐物流董事長徐乃成表示,網豐物流是在10年前成立。成立之時,便提出一種以資訊流來帶動物流和金流的概念。但在當時網路與各項電信基礎建設都尚未成熟的環境下,這個概念被認為是笑話,甚至有人說他是瘋子。而如今,證明這樣的作法是正確的,網豐物流也發展成大中華區最主要的物流解決方案供應商。

徐乃成舉例說道:「資訊流就好比血液一樣,血液不暢通,各個臟器便會壞死。」,由此可見資訊流對於物流運作的重要性。他強調,網豐物流的優勢就是在於能夠提供各個物流環節的資訊透明度,同時有能力把透明度加在一起。從產品一出廠就開始追蹤,一直到通路銷售為止,整個過程都能完整的呈現,並做到全程觀看、即時追蹤和線上交易等。以網豐物流一個主要EMS客戶為例,該公司擁有10萬個零組件,近1500個供應商,都能透過網豐物流的資訊流系統進行妥善的管理。網豐物流在香港為這個客戶每天處理平均1000個電子零組件箱子,隔天就運到廣州進行組裝,為他們250個採購員提供即時的貨件追蹤資訊。

網豐物流的倉儲物流管理系統是一種開放式的網路平台,能結合倉庫管理和開放式網路應用技術。具備即時線上庫存訊息、訂購貨物和訂單追蹤等功能,為客戶提供高效率的電子物流服務。此外,該系統還透過結合數據管理、開放式線上平台和Palm掌上電腦,提供客戶即時訊息以掌控供應鏈管理的終程物流。除了通用的功能外,網豐物流也能為個別客戶制定主要表現指標和標準運作流程,以持續提升其營運效益,減少營運開支。

而對於當前的全球景氣衰退所造成的物流形式轉變,徐乃成也提出因應之道,他表示,目前供應商正面臨幾個問題,首先是人事減少,導致服務品質下降;其次是資金減少,必須用最少的貨量來做最多的生意;最後是物件量變少,也就是量少,但種類多。而面對這樣的轉變,網豐物流的系統將能完全的解決。網豐的系統是以「個」為追蹤單位,能用一批貨來服務多個客戶,對於處在不景氣下的供應商而言,將能有效的降低物流成本,加上使用線上平台,也能克服人手短缺的問題,是不景氣下最佳的物流方案。

徐乃成並以「後勤管家」自許,希望能為電子產業的供應商解決其物流的困難,帶來更佳的物流品質,最終達到降低營運成本的目標。他充滿信心的說:「服務會好,成本會低,這就是網豐平台的好處」。

關鍵字: 網豐物流  徐乃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61.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