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訪:LSI網路儲存產品市場總監Harry Mason
開創引領SAS高速儲存介面標準制訂與技術突破的新階段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07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212】

隨著儲存設備多樣化應用益增,企業對於儲存解決方案在效能、可靠度與延伸性的傳送品質需求也越來越嚴格。如何強化企業高速傳輸儲存介面效能,提供適合的儲存安全解決方案,並掌握企業對於儲存設備節能效率的應用趨勢,便成為當前企業用儲存網路及伺服器儲存介面技術標準的發展重點。

圖為LSI網路儲存產品事業部市場總監Harry Mason。(Source:HDC)
圖為LSI網路儲存產品事業部市場總監Harry Mason。(Source:HDC)

作為序列連接SCSI(Serial Attached SCSI;SAS)儲存介面技術開發與標準的領先制定者,LSI網路儲存產品事業部市場總監、也是SCSI商業協會(SCSI Trade Association,STA)主席Harry Mason表示,LSI廣泛地提供以SAS儲存介面標準為基礎、應用於伺服器與儲存網路設備的多樣化產品,包括控制晶片、擴展器、主機匯流排HBA、MegaRAID介面卡、或是主機板內建RAID(RAID-on-motherboard)解決方案。從Ultra 320 SCSI、3Gb/s SAS發展到6Gb/s SAS,企業對於儲存網路高速串列介面標準在高容量及傳輸吞吐量的儲存資料需求也迫在眉睫。LSI在標準制訂和技術升級上持續扮演重要且關鍵的角色,目前LSI在發展6 Gb/s SAS儲存介面標準已經漸趨成熟,同時與Intel和AMD等CPU大廠和PCIe伺服器基礎設備保持密切合作,掌握晶片、系統與網路儲存設備規格標準的驗證程序和相容性,確保企業SAS基礎建設的完備。

Harry Mason指出,屬於SAS 2.0版本的6 Gb/s SAS,可提供比3GB/s SAS還高達2倍的傳輸速率,不僅具備相向下相容3Gb/s SAS的條件,更強化升級分區管理、延展性、資訊安全等既有功能。6GB/s SAS具備標準化擴展器分區(Expander Zoning)可升級多埠功能、加強Box to Box通訊效能。由於SAS電氣頻率高,展頻時脈技術(Spread Spectrum Clocking;SSC)可降低EMI電磁干擾;自動設定的擴充器則可自我偵測到最佳組態,讓訊息在拓墣網路的運作過程更有效率。可彈性選擇的多路傳輸(Multiplexing)技術,能讓既有儲存設備升級發揮高速傳輸的頻寬與效能需求;加上可靠度高的T10保護資訊模型(T10 Protection Information Model)、延長連接線的決策回饋等化器(Decision Feedback Equalization;DFE)等功能,均可有效保障企業儲存基礎設備的投資。

Harry Mason進一步表示,藉由SSC技術分類時脈頻率,能將電磁波分散於更寬的頻譜中,以此降低干擾程度。標準化擴展器分區技術則有助於於虛擬叢集伺服器強化儲存效能。此外,支援36埠的6Gb/s SAS銅線傳輸距離可達10公尺,有線傳輸容量也可達2.4Gb/s,在4個SAS連接情況下功耗預估為4W。6Gb/s SAS採用點對點的拓墣管理機制,可發揮環境偵測與監控服務等網路效能,並能進一步支援多重1.5、3和6Gb/s的SAS與SATA資料傳輸介面。6Gb/s SAS架構也可讓儲存網路藉由交換器設備連接多台主機,整體提升儲存環境的延展性,同時藉由容錯路徑備援的能力,強化企業資料中心的系統可靠度。

Harry Mason表示,LSI已將6Gb/s SAS擴展器晶片的首批樣品提供給主要OEM廠商,首次正式的6Gb/s SAS互通性測試將於今年第4季展開,預計可支援6 Gb/s SAS標準的伺服器和擴展儲存裝置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關鍵字: SAS  6Gb/s SAS  SCSI  LSI  SCSI Trade Association  STA  Harry Mason  分散式儲存系統  網際伺服系統  網路處理器 
相關新聞
SAS偵測協助CNG Holdings成功打擊金融詐欺
SAS Viya上架Microsoft Azure市集 可支援多種語系
商丞科技儲存系統支援HGST 10TB氦氣硬碟
Avago進攻資料中心應用 匯聚整合概念將是未來方向
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LSI啟動「DCSG」策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247.1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