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日本NICT與CoMPA開發毫米波高速傳輸技術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05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897】

根據日經BP社報導,日本NICT(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和Sony、Matsushita等20家公司,聯合開發出利用60GHz頻段毫米波(Sub-Millimeter)的高速無線傳送技術,並共同向IEEE802委員會提出技術規格草案。

這項技術使用每通道2080MHz的頻寬,可以在10公尺左右的距離,達到最快4.8Gbps的高速無線傳輸容量。NICT計劃逐步將此技術標準化,如果順利的話,將在年底前完成系統測試。預計此規格可應用在家庭內AV設備之間的視訊傳送,以及在設置於車站內的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KIOSK)高速下載視訊內容。

NICT提交技術草案的對象,是IEEE802委員會中正在制定利用毫米波的工作小組IEEE802.15.3 Task Group 3c(TG3c),目前相關技術提案共有16個,其中NICT小組的廠商及研發單位所提交的數量最多,與會投票權也佔多數,因此NICT認為此將有助於該規格成為TG3c傳送規格的機會。

目前NICT以參與共同提案的20家公司及學術單位為核心,組織了名為CoMPA(Consortium of Millimeter-wave Practical Applications)的集團。包括:Sony、Matsushita、美國Tensorcom、NTT、東北大學、Fujitsu、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衝電氣工業(OKI)、Maspro電工、ATR、NEC、京瓷(Kyocera)、東京工業大學、Eudyna Devices、日本無線、EMMEX、太陽誘電(Taiyo Yuden)、理光(Ricoh)、東洋System Engineering。

提案的傳送規格利用單載波,調製方式可在ASK、BPSK、QPSK、8相PSK中選擇,根據Reed-Solomon及LDPC組合的不同,具備多種傳送模式。

除了家庭AV設備外,NICT也預設此項技術將會應用在手機終端,正計劃使手機的內部振盪器能夠使用普通的26MHz時脈產生器。NICT表示,在手機中嵌入毫米波傳送功能,可以讓消費者藉由手機從車站的KIOSK下載視訊內容。目前,日本的半導體廠商已經開始研發使用CMOS技術的毫米傳送用RF收發器。

除此之外,提交草案到TG3c的廠商還包括Sony、NEC、Samsung所組成的WirelessHD陣營,以及Philips等。屬於TG3c成員之一、曾呼籲利用OFDM的Intel,並沒有提出技術規格草案。

關鍵字: Sub-Millimeter  ofdm  NICT  CoMPA  無線通訊收發器  Outdoor BackBone Provider  網際建構與管理  專用型終端器  資訊家電 
相關新聞
NEC與日本NICT共同成功研發AI優化網路資源分配
高通打造統一且功能更強大的5G平台
[Tech In] LTE的量測難題:OFDM+MIMO
安捷倫射頻信號分析巡迴研討會即將展開
報告:2014年LTE用戶數將達3900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6.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