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羅德史瓦茲攜手聯發科共同開發毫米波OTA量測技術
合作提升毫米波技術量測準確性 加速5G發展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06】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宣布與聯發科技進行戰略合作,加速開發毫米波OTA量測技術。

聯發科技作為行動平台領導廠商,對5G投入大量資本,同時也是即將推出的5G商用產品解決方案的主要全球品牌之一。為求成功推出5G,有幾項關鍵技術的發展必須加速進行,例如大規模MIMO多天線陣列、演算法設計和天線特性測試 (Over-the-Air, OTA)。

在5G毫米波通訊系統中,確保使用者經驗無縫接軌須克服一些挑戰。例如,高路徑損失和遮蔽效應可能會顯著降低訊號強度。為了改善訊號強度,聯發科技正致力於包含波束成形天線陣列技術的晶片開發,為了確保每個波束的品質和特性,建立一個測試環境來精準量測多個波束流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需要一個可靠、快速的測試暗室。在這次的合作中,聯發科技藉由羅德史瓦茲的OTA解決方案提升量測效率。

羅德史瓦茲提供完整的5G毫米波OTA一體化解決方案— R&S ATS系列來進行測試。

R&S ATS系列的組合包括一個含輪機櫃大小的射頻屏蔽暗室、適用於待測物和感測器的安裝座,以及覆蓋全頻率範圍的寬頻量測天線。使用相關的量測設備及天線量測軟體,可在幾分鐘內準確量測出5G天線陣列的場型分佈圖。其定位雷射器可準確控制待測物的位置,上述種種賦予了 R&S ATS 天線測試系統快速、準確、可重複量測等特點,是非常理想的測試環境。

此外,R&S SMW200A 和 R&S FSW43 提供高達 40 GHz 的工作頻率和 2 GHz 調變及解調頻寬。R&S ZVA40 向量網路分析儀最多可支援四個獨立訊號源,其四端口的配置允許平行訊號輸出。R&S ZVA 系列是實驗室和生產中嚴苛量測任務的理想選擇。

這些先進的儀器整合在一起成為快速、準確、可重複量測的理想測試平台,從研發到部署各階段皆適用。

羅德史瓦茲系統與專案副總Alexander Pabst表示:「我們很高興與聯發科技合作進行OTA開發,以確保達到5G產品測試的要求。羅德史瓦茲致力於透過創新的量測解決方案,邁向4G到5G的演進之路。」

關鍵字: 毫米波  OTA  5G  羅德史瓦茲  聯發科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232.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