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2電子科技展望高峰會》全方位剖析先機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870】

新聞焦點

•CTimes舉辦《2012電子科技展望高峰會》(11/23~24),首日開幕貴賓雲集,集合電子產業管理級人士與會,顯示CTimes二十年來鎖定電子產業深耕的策略,已受到產業界的認同。值此變動時代,CTimes提出「連結科技,觸動人心」的應變對策。

•次日活動三個解密重點:(1)善用ECFA以及台日貿易協定是台灣業者面對中國和日本亦敵亦友關係時借力使力的最大要點。(2)值得注意的潛力技術是醫療電子、ARM架構處理器、綠能商機。(3)2012最夯議題仍是創新的多點觸控技術、AMOLED、3D顯示以及軟性面板。

專注於電子產業科技與市場報導的領先媒體CTimes所主辦的《2012電子科技展望高峰會》,延續首日開幕的熱潮,持續針對台灣電子產業的發展與科技走勢,進行全方位的剖析。第二日的議程由工研院IEK主任蘇孟宗、電子電機公會副秘書長羅懷家、台大製程中心主任呂學士、ARM台灣區總經理呂鴻祥、集邦科技經理胥嘉政、工研院顯示中心主任程章林、SuperC_Touch發明人李祥宇,分別針對台灣研發環境的優勢與挑戰、兩岸三地的產業佈局策略、台灣如何培育醫療電子系統整合的人才、3C運算核心新選擇、打造台灣綠能產業新高峰、預約明日行動顯示器,以及邁向創新發明之路-以觸控技術開發為例等主題,展開精彩的講演。

兩岸大佈局:連結科技,觸動人心

CTimes社長黃俊義在歡迎演說上表示,2011年全球電子產業面臨風起雲湧時刻,每個廠商都想開發差異化產品,所以不斷創造新科技。新科技改變了生活媒介,生活媒介又再迫使產業再度轉型,在這個大家急欲尋找「自己的路」的時代,其實「自己」才是問題的開始,最大的關鍵,就是要「連結科技,觸動人心」。

後賈伯斯時代來臨,第二天的首場演講的主講人工研院IEK主任蘇孟宗,特別介紹台灣的研發環境現況及優勢,他強調,英國經濟學人信息部(EIU)2011全球IT產業競爭力調查顯示,台灣研發環境高居全球第三,台灣電子產業人士可以積極以巧實力因應未來挑戰。

借力使力的方式同樣可應用在兩岸三地產業佈局之上。電子電機工會副秘書長羅懷家,就ECFA 產業優勢互補進行精闢解析,並提點投資與人身安全保障措施。此外,台日投資協議對兩岸產業佈局的影響,也是這場演講眾人所關心的焦點。

潛力股:醫療電子、ARM架構處理器、綠能商機

產業持續轉型,從More Moore的追求轉向More than Moore,跨領域科技整合需求甚囂塵上。台大製程中心主任呂學士帶來精采演講,表示醫療電子系統整合人才正是大時代的需要。強調在完整的教學課程之下,電子技術王國台灣可以結合優質完整的醫療體系,找到下一波藍海所在。

ARM台灣區總經理呂鴻祥則是以3C運算核心新選擇為題目,與大家分享近年快速竄起的ARM架構處理器,為何更適用於行動運算的年代,以及ARM架構處理器更多的創新應用。而在永續發展的大前提下,綠能產業一直是各國政府積極發展的目標。集邦科技經理胥嘉政針對台灣綠能產業特色進行分析,提出「節能、儲能到創能」的流程,以期將台灣綠能產業帶上高峰。

2012最夯焦點:行動顯示、觸控技術升級

從多點觸控、AMOLED、3D顯示到軟性面板,明日的行動顯示器已躍然於眼前。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在程章林主任的領導下,致力於落實「帶動軟性顯示新世代,再造顯示產業新契機」的使命,全力發展各項前瞻性的顯示技術,將在本次演講深入解析明日行動顯示的三個關鍵。

不過,快速起飛的觸控產業領域,雖然充滿商機,但市場競爭也是日益升高。落實創新發明的效益,在Apple的身上已有明證,李祥宇先生就是這樣獨立創見的發明人,他所提出的SuperC_Touch觸控技術更是超越國際大廠。《2012電子科技展望高峰會》的尾聲,就在李祥宇的創新發明分享中,寫下CTimes對創新發明的肯定、對台灣電子產業的期許。高峰會的尾聲,CTimes也向各位與會嘉賓宣告,明年此時,我們再見!

關鍵字: CTimes  台大製程中心  ARM  集邦科技  工研院顯示中心  SuperC_Touch  黃俊義  蘇孟宗  羅懷家  呂學士  呂鴻祥  胥嘉政  程章林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45.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