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5G發展順利 毫米波產品將於年底開發完成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8月02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5056】

聯發科(MediaTek)上週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指出,聯發科在5G與高速連網技術的布局順利,所有產品線將依計畫持續推出,包含與英特爾合作的5G筆記型電腦將於2021年上半年量產,5G毫米波晶片將在今年底開發完成,並於2021年送樣。

在成長型產品全面的帶動下,聯發科第二季營收持續維持高檔且優於預期,營業淨利率提升至11%,達到2015年第四季以來最高水準。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成長型產品主要是物聯網、電源管理、客製化晶片,在多個項目上都有成長,尤其是Wi-Fi與電源管理晶片。

他指出,由於高速連網趨勢帶動Wi-Fi業務成長,聯發科技Wi-Fi 6解決方案目前已應用在寬頻網路、路由器與消費性電子等各類終端產品上。再加上近期居家辦公,及遠端學習的需求,帶動路由器升級動能,以及中國大陸對10GPON基礎設施的投資,進一步加速Wi-Fi 6在寬頻應用的採用。今年可望達到數百萬的Wi-Fi 6晶片出貨量,並在未來幾年持續增長。

電源管理晶片第二季成長也很強勁,主要來自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與5G基地台。展望下半年,除了PC與5G基地台的穩健需求外,來自5G手機、快充解決方案與遊戲機的營收貢獻,也將持續增長。

而佔營收比重最大的行動運算平台方面,包含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佔聯發科第二季營收約43%~48%。主要受惠於數款5G智慧型手機上市,以及遠端學習帶動的平板電腦和Chromebook需求。聯發科也預期這些成長動能,將會延續至第三季。

針對5G市場的發展,蔡力行強調,目前5G市場發展順利,對於2020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維持1.7億至2億台的看法,並可能會接近高標。而且2021年還有機會成長一倍以上。

在客戶採用方面,蔡力行表示,中國大陸主要手機品牌皆已有採用聯發科技5G SoC的手機上市,並有多款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手機正在開發中。且自第三季起,聯發科的5G晶片將開始出貨至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

除了行動運算平台之外,蔡力行指出,聯發科的5G數據晶片業務也相當順利,第一個搭配英特爾平台的5G筆記型電腦專案,將在2021年上半年量產。此外,毫米波產品開發進度亦符合預期,預計年底完成開發,2021年送樣。

展望第三季,蔡力行認為,各類消費性電子需求回升,居家辦公相關需求與5G手機、遊戲機等新產品發表,將替第三季營收增添成長動能。預期所有主要產品線都有強勁成長。尤其是5G手機,將受惠於多款大眾市場手機上市,延續成長動能至年底。

關鍵字: 5G  Wi-Fi  毫米波  聯發科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5.255.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