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傳出接獲國際大廠訂單
 

【CTIMES/SmartAuto 林彥慧 報導】   2006年06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66】

聯發科的數位電視和手機等晶片出貨消息被受關注,但由聯發科內部傳出,數位電視晶片已接獲日及韓系一線大廠訂單,將自第三季末開始出貨,此消息意味著三星可能為聯發科的新客戶。此外,聯發科手機晶片也將邁向高階智慧型功能發展,客戶鎖定歐洲電信系統業者,單價高於目前平均單價約五美元,有助於拉高下半年平均單價。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4月底曾提及,新一代多媒體功能基頻晶片,內含MPEG4及一百三十萬畫素照相功能,將升級至二、三百萬畫素,並有手寫輸入及藍芽功能。手機晶片營收比重已由去年第三季的2%提升至第一季的35%左右,以GPRS為大宗,設計導入的客戶已達數十家,遍及台灣、中國大陸及韓國等地,其中台灣、中國都是一線客戶。

根據聯發科內部消息指出,該公司手機晶片將逐步邁向高階智慧型手機功能,進階至2.75G。除了基本的照相及藍芽功能外,新一代高階晶片也可搭配WiFi單晶片、觸控面板功能出貨,客戶群鎖定歐洲系統業者,預計下半年逐季陸續出貨,向國外及高階市場邁進一大步。

由於手機功能提升,單價也同步水漲船高。聯發科新一代高階手機晶片單價較目前平均單價高出5美元,有助於提高下半年獲利情況。此外,聯發科的大陸手機客戶有庫存問題,因此仍須時間逐步消化,若下半年在高階手機晶片出貨後,多少可彌補中國大陸手機晶片出貨下滑的幅度。

聯發科數位電視晶片在開發國際客戶也有新進展。該公司目前已有調變/解調變晶片、MPEG解碼晶片及電視控制晶片等完整的數位電視晶片解決方案。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北美市場的ATSC數位電視晶片已開始出貨,第二季成長量將更大,至於歐洲規格DVB-T也開始於第二季出貨,預計到下半年TV產品線可能佔整體營收的5%。

據了解,聯發科已接獲日或韓系一線大廠之一的訂單,除了直接聯想到三星外,日系客戶以Sony可能性最高。蔡明介樂觀看待下半年TV產品線,有機會佔整體營收的5%外,第四季單季營收比重將可望超過5%。

關鍵字: 聯發科  蔡明介  一般邏輯元件 
相關新聞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40.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