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未來車輛設計 一切都將回歸到軟體工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245】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車禍每年奪走了超過 125 萬條人命,政府也因此耗費約GDP的3%支出。雖然自動駕駛可能帶來深入個人、經濟與政治領域的廣泛影響,不過單就可拯救的生命而言,自動駕駛可能是這個時代最具革命性的發明。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整合了感測器、處理器與軟體以改善安全性,最終將可提供自動駕駛功能。

自動駕駛相關需求影響了微處理器架構,因此半導體與汽車產業正逐漸融合。
自動駕駛相關需求影響了微處理器架構,因此半導體與汽車產業正逐漸融合。

現在這類系統大多使用雷達或攝影機等單一感測器,但光是如此,就已帶來可觀的影響。根據IIHS在2016年的研究指出,自動煞車系統讓後方碰撞情況減少了約40%,而碰撞警告系統則讓此情況減少了約23%。不過,NHTSA的報告仍指出,在嚴重車禍中,有94%的肇因是人為錯誤。

NI汽車市場行銷總監Jeff Phillips指出,為實現安全自動駕駛,產業上也正面臨著的迫切權衡。例如為了確保整體安全性而增加的多重冗餘感測器,造成了成本的上升,這是自動駕駛帶來的難題。由於自動駕駛相關需求影響了微處理器架構,因此半導體與汽車產業正逐漸融合。而為了要趕上處理器架構的演變速度,軟體定義測試平台將是關鍵所在。

德國馬牌集團內裝部門執行委員會成員Helmut Matschi就曾經表示,未來的車輛設計一切都會回歸到軟體工程。根據他的預測,未來10年內,車輛在初期即會廣泛採用高效能電腦,而開發專案可能會將多達80%的預算投資在軟體上。

Jeff Phillips說,為了讓駕駛輔助功能達到Level 4或5等級的自動化程度,並讓汽車不再需要駕駛人,汽車產業現正面臨高度複雜的挑戰。例如,必須採用匯聚眾多感測器的量測資料以導出結果的感測器整合技術(Sensor fusion),而這需要感測器本身能同步化、具有高功率處理能力,且需能持續改良。因此汽車製造商須在三項重要權衡中取得適當的平衡,那就是:成本、技術與策略。

關鍵字: 自駕車  autonomous car  NI 
相關新聞
Ansys攜手NVIDIA 加速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流程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安森美與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駕車視覺能力
車載安全獲肯定 鴻海旗下富智康獲歐盟eCall證書
安立知5G基地台模擬器整合SPEAG DASY8-3D V1.4 5G測試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63.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