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致茂台科大研發中心成立 將結合能量並培育人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857】

學界是產業界人才的搖籃,許多科技廠商早已經將觸角深入到校園之中,藉由與大專院校之間的合作,讓校園人才能提早適應產業,並順勢為未來的人力進行培育。正因為這樣的理念,台灣科技大學與電力電子及自動測試設備大廠致茂電子,合作成立了「致茂台科大研發中心」,致茂首年捐贈價值六百萬元的電力電子設備,並連續三年每年提供台科大五百萬元進行產學合作,首年共計提供千萬,雙方將結合科大研究能量及致茂產業優勢,進行產學合作並共同培育人才。

台科大與致茂藉由技術研發中心的成立,將可加深彼此合作。
台科大與致茂藉由技術研發中心的成立,將可加深彼此合作。

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過去與致茂已有3年合作基礎,彼此已相當有默契,現在藉由技術研發中心的成立,將可加深彼此合作。雙方將針對先進電力電子儀器與光學量測技術等領域進行合作。在電力電子領域上包含電能回收技術、特殊應用轉換器技術、高效能電源轉換器研發等;而在光學、自動光學檢查(AOI)領域方面則含括電子元件瑕疵檢測、微米級尺寸量測技術等技術研發。

致茂電子是世界領先的自動測試設備自有品牌供應商也是國內最大量測儀器大廠,每年投入大量研發費用,以確保技術領先。致茂電子主力產品為電力電子、被動元件、電氣安規、視頻&色彩、液晶面板模組、汽車用電子設備與半導體等行業的測試和測量,近年來致茂電子也大力推動潔能科技,提供太陽能光電、LED、電動汽車等環保綠能產業的自動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電子於首年已捐贈台科大共26台價值新台幣600萬元的電力電子儀器設備,之後將每年投注500萬元研究經費於「致茂台科大研發中心」,以技術合作案形式進行技術開發合作。此外,致茂也會提供台科大學生獎助學金及實習機會,讓同學能及早接觸企業文化了解產業動態並累積實務經驗。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長期與企業緊密進行產學合作,讓許多企業紛紛洽談合作可能。台科大與眾不同的產學合作模式是針對不同企業需求,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提供研發能量,強化雙方人才培育,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目前台科大不僅與正崴、研揚等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此次透過致茂電子與台科大電力電子實驗室團隊合作,期望可強化台灣在電力電子儀器及光學測量方面的產品競爭力。

台科大電子系邱煌仁教授表示,台科大擁有厚實的研發能量,與致茂合作將有效提昇致茂電子產品的電源技術效能,未來先以電力電子儀器及光學量測技術開發為合作開端,再發展新式材料、電池技術、自動化控制、產品行銷設計等應用領域合作。

關鍵字: 致茂台科大研發中心  致茂電子 
相關新聞
2019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台科技專案奪五大獎
致茂電子投資AI技術供應商太奇雲端
台北光電週--致茂展示多元光學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電子桃園A7廠辦大樓動土
生理檢測上雲端 麗臺科技實現健康職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39.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