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立即行動拯救我們的星球 航運新技術加速綠色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8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40】

在緊急應對氣候變化的鬥爭中,每一分鐘和每一滴燃料都至關重要。Yara Marine Technologies執行長Thomas Koniordos今(25)日發表聲明,強調航運業需要採取果斷行動實施排碳措施及加速綠色轉型的重要性。聲明如下:

2021年,Yara Marine推出了以摩爾斯電碼 SOP 為代表的求救信號拯救我們的星球,以強調我們對氣候危機的擔憂,並敦促海運業迅速採取脫碳行動。現在,隨著我們離開另一個以全球前所未有的氣候緊急情況為標誌的夏天,我們再次敲響了警鐘,並呼籲整個行業採取果斷行動,加速綠色轉型。

分享我們關注的利益相關者的數量正在不斷增加,並且機構支持正在大力傳播。今年稍早的時候,國際海事組織宣布 2022 年世界海事主題「綠色航運新技術—不讓任何人掉隊(New Technologies for Greener Shipping – and No One Left Behind)」,明確表示了綠色行動的立場。這一主題認識到,綠色轉型必須具有包容性才能取得成功。這是一個關鍵點。如果過渡不包括整個全球船隊及其所有利益相關者,我們就無法實現淨零排放。

DNV 也將這個問題放在議程的首位。他們在最新的《 2050 年海事預測》報告中指出,由於監管和商業壓力越來越大,選擇延遲實施減碳措施的行業利益相關者將面臨越來越大的風險。根據他們的「淨零排放途徑」報告,航運減碳將需要更高的能源效率、改進的物流和新燃料,這反過來又需要加強技術和運營措施的採用。

IMO 和 DNV 提出的觀點指出兩項重要的認知:

首先,我們必須承認,任何綠色轉型路線圖都必須考慮到許多不同利益相關者、船舶和營運的需求—這些需求肯定會隨著轉型的進行而發展—因此必須包括各種技術和營運創新。解決我們共同的挑戰不會有單一的靈丹妙藥。

其次,我們必須承認,淨零應該被視為一個過程,而不是最終目的地。目標職位將不斷變化,以實現更大的改進和更小的環境影響。 現有船舶能效指數(Energy Efficiency Existing Ship Index;EEXI)和碳強度指標(Carbon Intensity Indicator;CII)等即將出台的監管要求已經證明了這一點,這些要求為全球船隊的持續改進奠定了基礎。

當考慮到這些確認時,很明顯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海運業不應等待一個不會到來的分水嶺時刻,而應在今天採取措施,以便明天向淨零穩步發展。

然而,認識到變革的迫切需要是一回事,而採取具體行動則完全是另一回事—畢竟,我們面臨著一個複雜的挑戰,它帶來了許多不確定性。完全可以理解,許多利益相關者仍然全神貫注於討論哪種技術或燃料將「勝出」,並且許多人擔心投資可能會過時的解決方案。

好消息是,當今市場上有許多解決方案已在環境和經濟方面證明了自己,並且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仍將如此。在整體行業中,技術發展在船舶設計、燃油經濟性、減排、替代推進方法、性能管理和人工智慧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如果我們抓住這些機會,我們就可以從這一刻起大幅減少排放和成本。這就是我們如何讓過渡步入正軌並開始拯救我們的星球。

Yara Marine致力於幫助相關行業走向未來,隨時準備通過開發、實施和擴大清潔技術來發揮作用,這些技術有利於海運業的減碳之旅。

這段旅程不需要犧牲—恰恰相反。憑藉遠見和協作,我們將煥發出新的力量。請通過支持遇險訊號 SOP 並分享標籤#ActNow #SaveOurPlanet ,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可以一起改變我們的行業需求,並確保為子孫後代打造一個健康的星球。

Yara Marine一向處於航運業減排解決方案的最前端。 Yara Marine 提供一系列尖端的綠色技術以減少海上排放,例如 SOx 洗滌器、燃料優化系統、風力輔助推進系統 WindWings等解決方案。

關鍵字: 航運技術  綠色轉型  Yara Marine 
相關新聞
明基佳世達集團COMPUTEX展覽通過國際ISO永續認證
Yara Marine的FuelOpt系統優化300艘船推進力
工研院眺望2022數位+綠色雙轉型:數位主權概念將興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33.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