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艾邁斯半導體展出半入耳式真無線耳機創新套件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1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866】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在CES展會中,以最新的無線耳機創新套件,為所有人展示了個人音訊應用的未來。

ams的AS3460數位增強聽覺搭配晶片為半入耳/入耳式耳機提供世界最佳降噪效能
ams的AS3460數位增強聽覺搭配晶片為半入耳/入耳式耳機提供世界最佳降噪效能

所展出立即可用的參考設計,展示半入耳式真無線耳機,如何在增強聽力的同時達成選擇性降噪功能,同時還支援距離感測,以實現自動省電及提高可用度。AS3460數位音訊處理器是參考設計的核心,其獨有的自動調整洩漏補償技術(Adaptive Leakage Compensation)能彈性調整頻率覆蓋範圍和噪音衰減深度,以消除繞過耳機的矽膠套而直接進入耳朵的噪音訊號。

這意味著必須長期配戴耳機的用戶將可選擇半入耳式耳機以享受更舒適的感覺,同時又能擁有原本入耳式耳機藉由緊密的接觸才能隔絕周圍噪音的優勢。

ams耳部解決方案執行副總裁Chris Feige表示:「消費者意向調查證實真無線耳機的使用者強烈偏好半入耳式耳機,因為配戴遠較為舒適。入耳式耳機基本上是一種折衷的設計,以犧牲用戶的舒適度來換取一定程度的被動噪音衰減並針對傳統半入耳式耳機的缺陷進行補償。但借助AS3460的自動調整洩漏補償技術,ams解決了漏音問題,並且成功地以半入耳式舒適的設計達到入耳式耳機同樣的降噪效能。」

ams持續扮演迅速發展中無線、降噪耳機市場的先驅角

耳機降噪先驅者ams於2019年推出了AS3460數位增強聽覺搭配晶片,將高降噪效能引入半入耳式耳機。

完全無線聆聽的便利性導致消費者越來越擁抱真無線耳機。 分析師預測,到2023年,此類產品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39%。預計到2022年,真無線耳機的發貨量將高於所有其他類型的耳機的總和。

AS3460是首款可在寬廣可聽範圍內以半入耳式設計提供高達40dB噪音衰減的音訊晶片,幾乎可在任何環境中提供安靜的聲音背景。意味著使用者可以用較低的音量接聽電話或欣賞音樂,長期下來有助於保護他們的聽力健康。

在此耳機創新展示套件中,ams同時也提供了AS3460的自動預設選擇(Automatic Preset Selection)技術,可偵測辨識不同聲音環境,例如汽車內部、飛機機艙或擁擠房間等,並自動採用最佳化的噪音過濾器,用戶基本上不用做任何動作,甚至,當用戶從一個場所移到另一個場所時,也絲毫不會影響到安全或舒適性。

耳機創新專用平台

此一數位增強聽覺引擎同時還支援特殊的音訊功能例如:

- 耳鳴治療,消除引發患者耳鳴的頻率以舒緩症狀

- 語音增強功能,可提高使用者在聽力受損情形下聆聽對話的能力

- 選擇性噪音消除,自動開放一些關鍵性的外部聲音,例如使用者穿越馬路時正在接近的救護車的聲音。

在耳機創新展示套件中,AS3460與TMD2635奈米接近光學感測器模組搭配,可提供自動入耳偵測。 當不使用耳機時,可以節省電源。奈米接近感測器還可用於實現對耳機操作的手勢控制,例如使用滑動手勢來提高或降低音量。

未來,內建於耳機的光學感測器也將能夠監測重要的生命體徵,例如心率,血壓和迷走神經張力。

耳機創新展示套件以小巧的耳塞大小封裝提供。AS3460數位增強聽覺搭配晶片現已開始量產。

關鍵字: 艾邁斯半導體 
相關新聞
ams推出高階手機光譜環境光感測器 實現最佳平衡準確度
艾邁斯半導體獲GSA頒發EMEA傑出半導體企業獎
ams推出X光檢測晶片 預告電腦斷層影像新時代來臨
艾邁斯半導體放眼醫療、汽車及工業三大新興領域
ams AG宣布與Face++合作 簡化3D光學感測技術製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3.31.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