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4處理器來勢洶洶 英特爾備戰進軍平板電腦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2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86】

面對蘋果iPad和自製A4處理器的來勢洶洶,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也宣佈將積極進軍平板電腦市場,其武器就是名為Moorestown的新款Atom處理器!

國外媒體便報導指出,通訊設備和系統設計公司OpenPeak已經設計出一套平板電腦方案,這個方案就採用英特爾的Moorestown處理器。這款名為Open Tablet 7的平板電腦,將具備多媒體和視訊通訊功能,以及多點觸控螢幕,產品重量估計約為1.15磅(大約520公克)。

OpenPeak已經表示這款採用英特爾晶片的平板電腦將於今年下半年出貨。

英特爾發言人Suzy Ramirez表示,對於低功耗、低成本的Atom處理器來說,平板電腦市場正是一塊充滿成長機會的領域。Suzy還進一步說明表示,不僅是Atom處理器,英特爾有多種處理器系列產品可滿足不同種類的平板電腦設計需求。

Moorestown處理器不僅可被應用在平板電腦,也已經先在智慧型手機上出現,LG便已經採用相關處理器於自家的智慧手機中。此外芬蘭的電信營運商Aava Mobile也在前不久於巴賽隆納的行動世界大會(MWC 2010)上,展示一款搭配Moorestown晶片的智慧手機產品。

蘋果與三星代工的A4處理器,不僅可被應用在iPad上而已,這也表示A4處理器可以在MID、平板電腦、電子書、還有其他各類的多媒體行動上網裝置中嶄露頭角。除此之外,小筆電怎麼也會排除在外呢?

這種發展對於英特爾來說,猶如芒刺在背。A4處理器可說是蘋果與三星之間交好許久的愛情結晶,又是以ARM核心架構為主的設計。讓A4處理器得以進入省電低功耗技術門檻的關鍵廠商P.A. Semi,更是ARM核心授權晶片設計的好手。從英特爾的角度來說,這些勢力環環相扣,當然來者不善。況且蘋果在開發A4處理器這件事情上,已經花費了10億美金。這就不是關起門來研發讓自己爽罷了,而是處心積慮地開發能在市場上打仗的武器。

面對這種凶險局勢,最怕的就是過於輕蔑對手的意志,繼續視而不見沈醉在過去的榮光美好。目前看起來,英特爾並沒有犯這種致命的兵家大忌,還是繃緊神經「恃吾有以待之」。

這不僅是英特爾的主觀意願,也是大環境使然。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師Dean McCarron就指出,英特爾會在小筆電以外的領域,同樣地積極擴展Atom處理器的滲透率,正是因為全球PC銷售量持續走軟,英特爾必須不斷開拓Atom處理器在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應用深度,才能有效提高獲利條件。

當然,蘋果和三星也是這般設想的。而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領域,就不是英特爾「喊水會結凍」的地盤,ARM集團在這裡可是傾巢而出,準備要整碗捧去,面對英特爾的x86架構勢力反撲,一定是毫不手軟。A4和Atom之間另一波的「雙A對決」,應該就會在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領域,好好地作一個了結!

關鍵字: iPad  平板電腦  Apple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三星(SamsungP.A. Semi  ARM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微處理器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5.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