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 英錡展擴增實境顯示裝置與模組運用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5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05】

英濟股份有限公司今(5/30)表示,旗下英錡科技以擴增實境顯示裝置與模組參展科技盛事COMPUTEX中的InnoVEX創新科技展區,與合作夥伴一同示範諸多實際應用場景,帶來更多AR顯示應用的想像。會中也將展示業界首創塑膠射出成型HOE(SRG全息光學元件),能有效降低如眼鏡等AR顯示裝置的重量與成本,有助AR加速普及。

英錡科技EzARGO已達成無線連結傳輸
英錡科技EzARGO已達成無線連結傳輸

英錡科技總經理增田麻言表示,AR應用要普及除了裝置持續需要微型化、輕量化外,也必須找到關鍵的應用場景,才能產生實際的需求。

英錡科技在過去一年持續專注研發與改進製程,將雷射光機重量減輕至3公克以下,容積壓縮至1.4CC以內;更與合作夥伴針對實際應用場景整合出更多附加功能,包含熱成像掃描、科技巡檢等應用,將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也期望透過實際應用的展現,吸引到更多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創新應用。

EzARGO是將英錡科技LCoS成像模組商品化的顯示裝置,具有720P(視野25度)與1080P(視野35度)解析度以因應不同畫面尺寸需求。

今年在穿戴結構設計上進行了優化,並增加了手機與裝置之間可以無線方式連結傳輸,更擴大了使用的便利性。EzARGO一大優勢是可簡單、快速與外部系統整合,進一步衍生出更多專業運用。此次英錡科技亦與合作夥伴共同展示兩項應用:

博遠智能行動科技:以其行動AI巡防系統能夠快速辨識車牌與人臉資訊,有效降低巡查所需人力並形成更有效的社會安全網絡;搭配英錡科技的AR顯示裝置,可使員警不論在車輛巡邏、步行巡邏或機車巡邏過程中遇到失竊、問題車輛時皆可即時示警,採取立即行動並創造最高的巡察效益。

台灣樹莓派:台灣樹莓派為台灣重要的自造者(Maker)社群,提供各項開放型軟、硬體資源,供自造者與企業發想並實踐各種創新運用。此次英錡科技與其共同展示出熱成像顯示方案,以EzARGO搭配高精度熱成像技術,可敏銳呈現出異常或特殊的溫度變動,特別適合警備任務、工廠巡檢或高山/海岸救援等特殊場景。

雷射視網膜投影是一種新興的顯示技術,直接投影到視網膜上能夠消除環境對成像的干擾,達成最清晰的投影品質。英錡科技的LBS(雷射投影掃描)光機獲得Laser Safety Class 1安全最高等級評比,目前亦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相關技術與產品。

視網膜投影除了成像品質的提升外,更因為直接投影在視網膜上而能夠克服近視的影響,待技術更為成熟後還有機會補強視力衰退者的視覺表現,在醫療應用上也有相當地想像空間與潛力。

AR顯示裝置除了光源外,顯示成像的光學元件(HOE)是同等重要的元件。現有的HOE都以玻璃製作,除了重量高、易損壞、且成本較高。英錡科技透過多年光路設計與經驗,採用日本極精密技術開發出能以塑膠射出成型HOE,為業界首創!

除了克服前述缺點,重量輕、不易損壞且生產成本較低外,更適用於LBS、LCoS、MicroLED等不同光源,可更廣泛地使用於各方AR顯示設備中,協助合作夥伴加速導入並控管整體成本。此次參展展出單色的HOE解決方案,預計年底可推出全彩的HOE解決方案。英錡科技爭取成為光學領域的關鍵零件提供者,並共同朝使AR相關應用普及化努力。

為了完善AR技術,英錡科技已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光電半導體大廠艾邁思歐司朗(amsOsram)、波導技術大廠Dispelix等一線科技龍頭共同建立擴增實境雷射掃描(LaSAR)聯盟。

目前聯盟除了全球關鍵零組件會員持續成長外,更已有國際消費品牌商申請加入中,已由零組件商之間的技術合作促進,進一步帶來了消費市場的推廣可能,將持續使雷射擴增實境的應用往普及化發展。

關鍵字: 英錡 
相關新聞
英錡攜BARINTEC參加XR Fair Tokyo 秀醫療與工業元宇宙技術
[CES] 英濟旗下英錡科技於CES 2019展示雷射AR與3D掃描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42.1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