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太前15大供應商 台灣華碩上榜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7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18】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於其供應商主管大會上公布總部設於亞太地區的供應鏈廠商年度排名。

Gartner首創的年度前25大供應鏈廠商排名研究,旨在提升供應鏈秩序的認知,並了解其對產業界的影響。Gartner從符合資格的機構中,針對營收成長、資產報酬率(ROA)、庫存和同業評比,評選出總部位在亞太地區的前15大廠商。

在亞太地區排名的前15大供應鏈廠商中,有五家總部位於日本,包括Canon、本田(Honda)、小松(Komatsu)、Seven & I控股公司和豐田汽車(Toyota);韓國企業占了四家,包括現代汽車(Hyundai)、現代重工業(Hyundai Heavy Industries)、LG和三星(Samsung);中國亦有華為(Huawei)和聯想(Lenovo)等兩家企業入榜;其他名列前15大的廠商包含澳洲的Woolworths、印度的塔塔汽車(Tata Motors)、新加坡的偉創力(Flextronics)和台灣的華碩。

Gartner研究總監Vikas Sarangdhar表示:「雖然亞太地區的需求仍呈成長,但隨著通貨膨脹、成本上升和勞動市場緊縮將會為該地區的企業帶來挑戰。而全球其他地區所面臨的經濟問題亦會增加風險,因為對先進經濟體的出口銳減和資本外流,都會對亞洲造成直接衝擊,在連鎖效應下亦會影響此一區域的內需。」

亞太前15大供應商大多為高科技、消費電子、汽車、零售與工業產品生產廠商,三星依然雄踞榜首。今年有四家公司首度躋身亞太前15大廠。歷經2011年的天災與經濟危機後,大多數的日本公司仍處於復甦階段,目前逐漸恢復穩定。

Gartner研究總監Debashis Tarafdar認為,亞太地區的領導供應商重新配置供應鏈,同時聚焦於需求導向策略,在艱困的經濟環境中,仍能維持成長動能。

Tarafdar指出:「這些亞太地區的領導供應商充分展現他們在需求管理、卓越經營與創新方面的能力。他們採用最佳的實務操作,包括需求感應與形成、分類與協作,協助管理需求變化,並且達成預期的成果。為衡量供應鏈表現,這些領導供應商採取合乎公司整體業務目標的指標,同時增加供應網絡設計的彈性,並且將危機管理策略導入交易夥伴網絡。」

關鍵字: 華碩(ASUS, 華碩電腦
相關新聞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英特爾攜手華碩 推動Intel NUC系統產品線發展
華碩攜手西門子加速產業實現永續數位化轉型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智慧加持 華碩醫療產品獲頒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