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luetooh + LED 聚眾聯合首創藍牙智慧照明系統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079】

成立兩年,獲獎兩次,證明聚眾聯合科技(Gunitech Corporation)是一家才華洋溢的公司。繼2013年以全球首創結合手機APP進行調光與變換色彩的藍牙LED燈-Gunilamp,獲獎之後,今年再以輕鬆實現家庭LED智慧照明的功能的Gunitlamp LED Control Box贏得COMPUTEX d&i award 2014的獎項。

/news/2014/05/29/1841402870S.jpg

聚眾聯合是一家致力於3C、IT周邊的能源方案供應商,其產品包含電源模組、行動電源、無線充電與LED照明系統。公司的名字聚眾聯合,則是代表著由一群充滿理想、創意與創新的科技人所組成,就如同這個名字給人的印象一樣,聚眾聯合的成員的確熱情又有朝氣,特別是對於研發新創產品更是充滿熱忱。

他們去年獲獎的產品Gunilamp,是全球首款將無線藍牙晶片結合在LED燈泡裡的照明產品,能透過手機或平板裝置以APP的形式進行調光和改變色彩。也因為這個創新的思維,吸引了英國藍牙晶片領導商CSR的加入,雙方攜手針對藍牙LED照明技術展開合作,目前聚眾聯合所使用的藍牙晶片,便是由CSR所供應。

聚眾聯合科技行銷業務處資深處長許桓哲博士表示,他們在兩年前發現蘋果iPhone手機內已經搭載了藍牙4.0的晶片,但市場上卻沒有相關的周邊產品可以支援,因此決定開發相關的應用產品,而他們最先想到的就是LED燈。

至於為什麼看好藍牙4.0的技術,技術經理周伯圭表示,藍牙4.0的傳輸距離可達100米,即使放到燈泡裡也能達到50米,已可以滿足家庭的應用需求,再者藍牙的電耗低,連線配對也很容易,非常適合家庭電子產品使用。

從概念到量產,聚眾聯合科技僅僅花了半年的時間就推出Gunilamp這款獨步全球的藍牙LED燈泡,並申請了10個專利,而當時還沒有任何一家照明大廠有相同的技術,直到飛利浦推出使用wiFi和ZigBee技術的LED燈後,才有了第一個競爭者,但聚眾聯合整整領先了半年多的時間。

今年聚眾聯合進一步延伸他們的產品,研發出能透過電力線對多顆LED或者LED群組進行無線控制的LED Control Box-Gunilamp Magic Box。該產品也內嵌了藍牙4.0晶片,能以APP的方式用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對各個連接在Magic Box上的LED燈進行顏色與明暗的控制,此外,Magic Box支援多樣的LED燈具,包含燈泡、燈條、嵌燈等,只要簡單的安裝,立刻就能在家中實現智慧照明的功能。也因此,Gunilamp Magic Box贏得了COMPUTEX d&i award 2014。

「理論上,藍牙可以連接的裝置數量是無限多,意味著你可以用手機控制家裡的每一顆燈泡,而且能輕鬆地做到。」周伯圭說。

用手機APP控制LED燈或許不是一件很特別的事,但聚眾聯合卻為這個控制APP增加了許多的趣味性,除了降低藍牙配對的複雜度外,還結合了手機中的各種感應器,讓照明控制可以更加多元。包含結合手機麥克風,達成以聲音控制LED的功能;結合運動感應器,讓使用者能以動作和方向來控制照明,讓LED照明變成一種遊戲。

對於未來的LED照明控制,聚眾聯合給予無限的想像,許桓哲博士表示,聚眾聯合科技並不只是LED燈泡和周邊設備的製造商,而比較像是完整藍牙智慧照明方案的供應商,客戶的需求他們都會努力實現。

「能源是我們的強項,因此只要與能源相關的應用,我們都會努力開發,照明當然是其中一項。」許桓哲博士說。

關鍵字: Bluetooth(藍牙, 藍芽LED lighting  Gunitech 
相關新聞
SIG:2028年藍牙裝置年度總出貨量將達到75億台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達發藍牙LE Audio晶片通過新Intel Evo筆電連外裝置認證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CEVA藍牙5.4 IP獲得SIG藍牙技術聯盟認證 擴展ESL電子貨架標籤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242.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