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諾基亞:藍芽手機存在安全漏洞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04年02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64】

藍芽手機極易受到bluesnarf(藍芽侵吞)的攻擊已被諾基亞証實,駭客可利用藍芽技術的漏洞來瀏覽、修改甚至複製電話薄以及行事曆等資訊,且不留痕跡。

網絡安全公司AL Digital於9日表示,已發現藍芽(無線數據標準)存在一個安全漏洞,受該技術漏洞影響的手機包括Sony Ericsson以及諾基亞公司生產的一些手機,其中有幾款即便處於“隱藏模式”也容易遭受攻擊。

諾基亞發言人表示,當手機啟用藍芽技術時,手機電話薄、行事曆以及電話上的其他訊息可能會在機主全然不知或未達機主同意的情況下被下載和修改。但該發言人也說,只有當手機處於「顯示」(visible)模式下或是在搜尋其他藍芽設備時,才會受到此類攻擊。目前所知易遭受攻擊的手機的型號包括諾基亞6310、6310i、8910和8910i系列手機。

如果駭客擁有7650手機,就可以利用它的藍芽設備入侵其他手機,瀏覽該手機上的資料、並盜用其帳號發送SMS信息、瀏覽網頁。另外,6310i 手機在接到藍芽垃圾簡訊時即發生阻斷服務式(denial-of-service)攻擊,指示使用者要重新開機,這可能導致6310i手機當機。

AL Digital表示,諾基亞的4款手機面臨藍芽攻擊的風險最大。AL Digital首席安全官Adam Laurie指出,某些手機只有在處於顯示模式時才易遭受攻擊,有些型號的手機即使處於隱藏模式,仍然很容易遭受攻擊。Laurie表示,AL Digita已經開發了好幾種防護措施,但目前尚未對外發布,唯一安全的做法就是不要用藍芽技術。

AL Digital的Blue stumbler網站公佈了易受攻擊的手機,包括Sony Ericsson R520m、T68、T68i、T610及Z1010系列產品,還有諾基亞6310、6310i、7650、8910和8910i系列產品。

關鍵字: 藍芽(Bluetooth諾基亞  行動終端器 
相關新聞
Red Hat與諾基亞合作 整合雙方優勢搶攻5G商機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Beyond 5G演進
趨勢科技與諾基亞、華電聯網合作 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
是德攜手諾基亞展示全球首次800GE乙太網路完備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 解密可攜式遊戲機技術
» SolidWorks World 2015會後報導(下)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3.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