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SMA在G20前針對婦女數位融合提出意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12】

GSMA支持本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2次會議(CSW62)1,作為其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SDG) ,特別是SDG 5( 性別平等)的一部分。

GSMA在此次活動中的角色反映出其在二十國集團女性會議(Women 20, W20) 2中的數位融合主題主持人地位,W20成員將就性別平等和女性經濟賦權問題向G20成員國提供建議。GSMA及其合作夥伴將在CSW62期間舉辦多場平行活動,讓行動生態系統企業、政府、聯合國機構和非政府組織(NGO)齊聚一堂,共同討論該領域的一系列主題。

GSMA 會長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制定促進婦女數位融合的前瞻性政策對於促成性別平等至關重要,且有助於賦予全球婦女權力,以及成為經濟成長的有效推動力。作為W20數位融合工作流的主題主持人,GSMA將讓公私部門齊聚一堂,加快全球在縮小性別數位鴻溝方面取得進展。」

W20主席Susana Balbo 表示:「科技背後的理念和公共政策可以改變我們的現實狀況。在各國達成真正的融合和發展以縮小數位時代男女之間的數位鴻溝,將成為W20向G20集團提出的建議核心,而且行動科技將提供絕佳機會,扭轉目前的不平等現象。」

行動科技推動婦女數位融合

作為W20主題主持人,GSMA將在2018年G20阿根廷高峰會(G20 Argentina 2018 summit)召開之前主導這場討論,G20阿根廷高峰會將於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這項工作將涉及創建論壇以便與國際組織和專家對話,協助起草W20建議,以及影響G20決策小組實施性別平等政策。透過數位融合促成平等是W20的四大策略性目標之一,其他三個目標為勞動力包容性、金融普惠和農村發展。

行動通訊被視為推動數位融合的重要工具,特別是在行動通訊賦予女性權力的新興市場,讓她們更有安全感,獲得更多關懷,以及獲取一系列改善生活的資訊和服務。但是,在手機所有權和使用方面仍存在相當明顯的「性別鴻溝」。據GSMA公佈的最新調查3顯示,中低收入國家女性擁有手機的機率平均較男性低10%,而使用行動上網方面則低26%。

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公佈的《2017年全球性別鴻溝報告》(Global Gender Gap Report 2017) 4指出,就全球職場女性而言,2017年大多數行業的女性受雇比例實際上有所下降,科技領域的下滑尤為劇烈。在科技領域擔任領導角色以及從事科技工作的女性人數也低於其他領域,而且性別薪酬差距依舊龐大。

GSMA透過參與W20;EQUALS倡議;GSMA心繫婦女(Connected Women)計畫;Women4Tech;在拉美實施的WeCare倡議;以及#BetterFuture活動,為加快婦女數位融合和金融普惠提供大力支持。

2016年,GSMA推出心繫婦女承諾計畫,行動營運商根據這一計畫許下正式承諾,在2020年前縮小行動理財和/或行動上網客戶群中的性別鴻溝。截至目前,來自非洲、亞洲和拉美的36家行動營運商已許下51項承諾,迄今已惠及逾250萬名婦女。

1. http://www.unwomen.org/en/csw/csw62-2018

2. W20是由來自G20成員國的民間團體組成的七個獨立參與團體之一。這些參與團體與G20合作,各自召開會議,並確保民間團體在重要問題上的立場被G20領導人採納。查詢詳情,請造訪http://w20argentina.com

3. https://www.gsma.com/mobilefordevelopment/programmes/connected-women/the-mobile-gender-gap-report-2018

4. https://www.weforum.org/reports/the-global-gender-gap-report-2017

關鍵字: 數位融合  行動科技  G20  GSMA 
相關新聞
GSMA:數位身份對亞太經濟體的發展至關重要
GSMA發佈大中華地區流動物聯網發展情況報告
GSMA:全球行動理財總帳戶達到6.9億個
GSMA:政策制訂者須避免各大城市陷入行動網路「僵局」
GSMA與CTIA合作推出2018年世界移動大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79.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