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SMA:政策制訂者須避免各大城市陷入行動網路「僵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48】

GSMA公佈新報告,該報告檢視全球最大和人口最密集城市中的行動網路因應行動資料需求爆炸性成長的能力。

GSMA /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報告《進行數位革命:行動基礎設施能否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Delivering the Digital Revolution: Will Mobile Infrastructure Keep Up with Rising Demand?)發現,紐約、上海、深圳和東京等所謂「巨型城市」的網路將面臨行動資料流量需求與可用網路容量之間的巨大差距,到2025年,超高人口密度城市地區無法得到滿足的流量需求將達48%之多。報告強調,法規改革對於縮小預期的供需缺口和釋出下一代行動寬頻的經濟潛力至關重要。

GSMA法規長John Giusti表示:「目前的全球法規環境已成功塑造具有競爭力的市場,使全球超過50億人獲得行動連線。但是,除非政府政策鼓勵投資,否則不太可能得到滿足未來需求所需的網路容量。」

「這將對消費者和企業造成不利影響,特別是在人口最多的城市,而且可能會對這些經濟體產生直接影響。提供經濟實惠的可用頻譜和放寬小型基地台規劃限制等措施有助於營造環境,讓營運商可為建設未來適用的行動網路做好準備。」

到2025年,5G及物聯網(IoT)成長等因素將使得全球主要城市的行動資料需求成長50%以上。因此,這些城市的行動營運商必須將資本和營運支出增至三倍,方能提供充足的網路容量——這是在現行條件下根本不可持續的支出水準。

為滿足市民、政府和網路營運商等所有利害關係者的需求,則需要訂製的政策方法。在報告中,GSMA為政策制訂者提出了六項重要建議以促進基礎設施投資:

1. 釋出更多經濟實惠的頻譜:以合理的價格提供更多的頻譜可加速投資,並在網路容量方面帶來顯著益處。

2. 促進前傳和回傳基礎設施的部署:成功部署新的大型和小型基地台以增加網路容量,需要接入回傳網路。

3. 提供更多途徑接入便利的大型基地台和小型基地台:基地台租金急劇上漲。接入公共建築和街區公共設施的基地台將消除新基地台部署的重大障礙。

4. 允許網路共用協定:允許營運商靈活簽訂網路共用商業協定,將大幅降低營運商的資本和營運成本。

5. 支持小型基地台的部署:簡化大規模安裝小型基地台的規劃批准流程可加快網路投資,並增加大城市中的容量。

6. 保持一致的功率密度上限:規定射頻電磁檔暴露水準的法規應與國際上建議的上限一致。

Giusti表示:「改革法規以反映日新月異的市場和科技現實是漫長而複雜的過程,但確保我們的網路繼續為使用者提供最佳體驗至關重要。相互讓步並平衡監管機構和營運商的需求,對於建立未來網路和釋出接入行動通訊所提供的經濟和社會效益至關重要。所有利害關係者都必須共同努力,確保經濟實惠地及時部署必要的新科技,以進行下一階段的數位轉型之旅。」

《進行數位革命:行動基礎設施能否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可在此處查閱:www.gsma.com/publicpolicy/delivering-the-digital-revolution

關鍵字: 行動網路  GSMA 
相關新聞
看好台灣行動網路市場 星國電信Circles.Life首推無綁約方案
GSMA:數位身份對亞太經濟體的發展至關重要
GSMA在G20前針對婦女數位融合提出意見
GSMA發佈大中華地區流動物聯網發展情況報告
GSMA:全球行動理財總帳戶達到6.9億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5.2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