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創新機器人領域發展─Snapdragon Cargo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703】

高通(Qualcomm)於CES 2015會場展示機器人領域的創新發展-Snapdragon Cargo,可飛行與滑行的機器人,內建由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驅動的飛行控制器。

/news/2015/01/09/1458210810S.jpg

Snapdragon Cargo內建一個多功能運算平台,硬體與軟體皆以高通的Snapdragon 系統單晶片為中心來打造,創造一個低功耗的解決方案,並整合多核心運算、無線通訊、感應器整合、定位、與即時輸入輸出等功能,滿足許多機器人應用的需求。同樣位於內建平台上的是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技術,讓 Cargo與其他機器人能夠更完善的感應附近的環境。

為了創造能夠讓機器人更完善感應環境的應用,高通研究(Qualcomm Research)正在研發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研究 SDK,內含許多電腦視覺的重要技術 。 以下為在SDK內的三個主要電腦視覺技術,而未來預計將會加入更多其他技術:

1. 視覺慣性測程(VIO)─使用慣性感應器與鏡頭在未知、無明顯特徵的環境追蹤3D 位置與3D方向。

2. 純視覺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VSLAM)─在特徵豐富的環境內追蹤 3D位置與3D方向,並建立分散重點地標地圖。VSLAM 技術主要用於3D重建。

3. 立體攝影機深度 (DFS) ─提供防撞與3D重建所需的深度資訊。

高通的產品與投入主要專注於為手機與行動裝置創造頂尖科技。高通研究運用許多相同的科技來探索各領域的新疆界,包括機器人領域。

在Snapdragon Cargo前,高通在近期也通過Snapdragon Rover 與 Snapdragon Micro Rover展示其在機器人領域的創新成果。 Snapdragon Rover 展示深度機器學習技術與自動化行為模式。深度機器學習技術讓Rover能夠辨別物品、將其分類、並在例如協助打掃時,學習各項物品應有的位置。

Snapdragon Micro Rover是可由3D 列印的機器人,主要是為推廣機器人愛好者社群所設計;使用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自行創造機器人應用程式。這個簡單、容易打造、且可3D列印的機器人藍圖可免費下載,並提供免費的範例程式。Snapdragon Micro Rover是專為充分利用手機內的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的運算能力所設計,只要將手機擺在Micro Rover上,並載入範例程式,便可獨立運作。

想要見見高通研究的機器人家庭嗎?Snapdragon Cargo、Snapdragon Rover、與Snapdragon Micro Rover 皆會於CES現場展出。Cargo於CES南展廳2號區(South Hall 2)第26220攤位現場展示。高通將會透過Snapdragon Cargo現場飛行展示相關的電腦視覺技術。

關鍵字: 飛行控制器  處理器  運算平台  多核心運算  無線通訊  感應器  電腦視覺  Qualcomm(高通視覺影像控制產品  可編程處理器  網路處理器 
相關新聞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 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CES] 鈺立邊緣AI晶片改變機器人電腦視覺技術應用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153.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