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zence共振發射器打破無線電源障礙 可同時為多個功率密集設備充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008】

Gill Electronics選擇以Nordic Semiconductor的nRF51822器件為其TesLink 33+W無線功率發射器共振充電系統實現設備通訊功能。TesLink克服了感應充電的局限,讓使用者可以利用廣域充電場同時對多個設備進行無線充電。

Gill Electronics選擇以Nordic Semiconductor的nRF51822器件為其TesLink 33+W無線功率發射器共振充電系統實現設備通訊功能。
Gill Electronics選擇以Nordic Semiconductor的nRF51822器件為其TesLink 33+W無線功率發射器共振充電系統實現設備通訊功能。

超低功耗(Ultra low power, ULP)射頻(RF)專業廠商Nordic Semiconductor ASA宣佈位於美國密西根州急流城 (Grand Rapids)的共振無線電源和充電解決方案製造商Gill Electronics已選擇Nordic nRF51822 系統級晶片(SoC)為其TesLink 33+W無線功率發射器提供Bluetooth Smart的連接功能。

TesLink 33+W是以無線方式對膝上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等多個功率需求較大的設備同時充電的無線功率發射器,這款裝置最遠能夠在40mm距離向超過22 x15cm2的區域提供高達33+W功率。Gill Electronics指出,33+W功率足以同時對一個智慧手機和兩個平板電腦,或者一個智慧手機和一個可攜式電腦充電。

nRF51822 SoC與建基於Rezence標準的無線充電應用相容。由無線充電聯盟(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A4WP)開發和維護的Rezence是依據磁共振原理所開發的無線功率傳輸技術和規範。A4WP已為具有A4WP Rezence相容接收器的Bluetooth Smart Ready設備選擇Bluetooth Smart作為頻外(Out Of Band,OOB)充電管理技術。

獲美國FCC認證的Gill Electronics TesLink無線功率發射器能夠安裝在最厚為35mm的幾乎任何非金屬工作表面的底面(underside),一旦完成連接,便可以提供大面積的無線充電區域。

Gill Electronics指出,目前的無線感應充電技術所能提供的最大功率為5W,並且要求充電設備要放置在準確的位置;然而TesLink 33+W磁共振功率發射器可讓使用者將設備放置在22 x 15cm2充電區域內的任何位置,而且其大功率輸出意味著那些以往無法使用感應電源充電的大功率需求設備(例如可攜式電腦等)現在也可以利用無線充電的優勢。

Gill Electronics還指出TesLink 33+W無線功率發射器的可調節功率能力可讓使用者在同一區域同時對多個具有不同功率需求和不同功率狀態的設備進行充電,與只能一個充電板對一個設備充電的無線感應充電技術不同。例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可穿戴產品或膝上型電腦均可以利用TesLink 33+W來同時進行充電,就像插入主電源一樣地快。TesLink 33+W利用nRF51822 SoC與各個設備進行通訊,以確保各個設備在充電週期的各階段都可得到最佳的充電效果。

Gill Electronics業務發展和商業化經理Larry Leete表示:「消費者不想把設備插入電源插座來充電,他們想要的是在無線充電環境中『放下設備便可走開(drop and go)』 的自由和便利。而且還可提供更進一步的便利性,因為TesLink還克服了早期第一代無線電源系統的限制,比如有限的功率、單一設備充電限制,以及設備要非常準確地放在規定的位置才能充電等問題。」

Leete進一步指出:「如果沒有Nordic Semiconductor的技術,我們便無法研發出33+W無線功率發射器。現在我們才只接觸到無線共振功率應用的皮毛,還有很大的應用潛力尚待發掘。」

Nordic Semiconductor銷售及行銷總監Geir Langeland表示:「磁性共振充電具有超越第一代感應充電的優勢,其便利性將可確保它成為未來的關鍵技術。Gill Electronics將Nordic技術應用在這款大功率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中,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擁有眾多解決方案的潛在巨大新領域中的第一個應用。Nordic Semiconductor將會全力支持Rezence無線充電標準的發展。可同時支援多達8個無線連結的S120藍牙協定堆疊是以符合標準的無線充電應用為其設計的目的,並且還具備無線充電軟體發展工具套件的支援。」

Nordic的nRF51822是一款功能強大並且靈活的多協定SoC,適用於Bluetooth Smart和2.4GHz超低功耗無線應用。nRF51822是以32位元的ARMR Cortex? M0 CPU為核心所建構的,具有256kB/128kB 快閃記憶體和32kB/16kB RAM,其嵌入式2.4GHz傳送器與最新的Bluetooth v4.2規範完全相容。(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無線功率發射器  共振充電系統  設備通訊功能  感應充電  廣域充電場  無線充電  Gill Electronics  Nordic Semiconductor  網際配接系統  電感器 
相關新聞
imec推出小型裝置的無線充電技術 功耗創新低
英飛凌與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無線充電模組
Nordic成為DECT論壇正式成員 NR+支援大規模物聯網網路
aspara智能種植機採用Nordic單晶片 生長速度提高50%
ROHM無線充電模組實現小巧輕薄型裝置無線充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3.11.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