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市場規模居下風 台灣發展AI應融合應用服務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6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105】

有鑑於電腦運算和數據分析的速度加快與成本降低,機器在影像辨識和語音辨識達成任務的性能逐漸超越人類,人工智慧已被視為是翻轉產業的革命型技術,預期帶來新市場商機。

台灣發展AI可藉由產業專業知識與ICT技術,將人工智慧融合在各種應用服務系統,可發揮軟硬融合的乘法綜效。
台灣發展AI可藉由產業專業知識與ICT技術,將人工智慧融合在各種應用服務系統,可發揮軟硬融合的乘法綜效。

根據IEK觀察,2017年人工智慧產業已進入加速階段,如影像辨識、機器視覺、語音助理、醫學診斷等,因而驅使原本的相關產業鏈開始重組,其市場也將大幅成長,除了成為電子產業的發展主軸外,應用效益也將擴散至其他產業,如製造業與服務業。

IEK主任蘇孟宗指出,由於未來台灣的許多科技和傳統產業,在產業和市場規模上難與其他國家競爭,因此台灣應將「AI x」做為發展軟硬融合的創新驅動「乘法因數(x factor)」,在幾個具世界潮流的應用領域,藉由台灣的產業專業知識與ICT技術,將人工智慧融合在各種應用服務系統,例如「AI x 智慧交通」、「AI x 智慧零售」、「AI x 智慧製造」、「AI x 智慧健康」、「AI x 智慧旅遊」等應用服務面,都是可發揮軟硬融合的乘法綜效。

台灣人工智慧學會前任會長、台灣大學資訊系教授許永真則表示,物聯網產生了長期且即時收集大量數據的機會,由於裝置的多樣性與使用的互動性,智慧運算將不再僅著重於數據分析或自主功能,需開發增進人機合作、即時互動的智慧技術,以增強人類於未來工作場域如智慧製造的能力。

她進一步指出,國內許多傑出學者紛紛投入人工智慧研發,除基礎理論與演算法,可運用目前多樣化工具開發應用服務,更可協同產業界研發,進一步建立國內在人工智慧垂直整合之解決方案。

關鍵字: 人工智慧  影像辨識  語音助理  ICT  大數據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242.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