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SG共享與協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動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級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70】

為因應近年來產業對於嵌入式功能安全(FuSa)方案的廣大需求,日前由業界領導廠商共同宣布正式成立的FSG(功能安全專家小組),作為專門研究嵌入式功能安全的共享與協作平台,將致力於提供一站式功能安全認證相關的技術諮詢服務、產品和開發資源,協助嵌入式產業提升功能安全認證價值,滿足工業標準 IEC61508、車規ISO 26262等認證需求。

FSG創始成員涵蓋產業完整生態鏈系統,包含SGS Taiwan與晶心科技、瑞薩電子、意法半導體,以及軟體供應商Parasoft。
FSG創始成員涵蓋產業完整生態鏈系統,包含SGS Taiwan與晶心科技、瑞薩電子、意法半導體,以及軟體供應商Parasoft。

其中FSG創始成員涵蓋產業完整生態鏈系統,包含諮詢與設計支援的認證機構SGS Taiwan,與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等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以及負責IDE編譯工具、動靜態分析工具的嵌入式解決方案供應商IAR、專門從事自動化軟體測試和應用程式安全性軟體供應商Parasoft。

IAR亞太區副總裁Kiyo Uemura表示:「隨著業界對於功能安全認證諮詢的需求逐日攀升,若能快速提供客戶認證解決方案,對於加速其產品上市將是關鍵性的協助。FSG的成立,便是建立一個即時交流平台,讓成員們共享產業資訊,激盪寶貴的技術創新。此聯盟甫成立便獲得業界重要夥伴的支持,顯見產業均認同其重要性,我們期許FSG能扮演功能安全發展的推動者,為嵌入式產業帶來積極的影響。」

SGS技術經理暨功能安全專家張國樑認為:「FSG的成立象徵各成員夥伴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的匯聚,將對功能安全領域的合作強化發揮強大的價值。透過平台讓會員間知識共享和協作,對於因應技術快速演進和日益複雜的產業挑戰相當重要。SGS很高興能參與FSG與各聯盟夥伴攜手,共同擴展對功能安全標準的理解和應用。」

晶心科技市場處副處長姜新雨進一步指出:「功能安全是汽車產業產品開發階段重要的環節,符合ISO 26262的要求,可以確保汽車零組件從一開始就具備高水準的安全性。FSG提供了功能安全重要資訊平台,分享產業鏈中功能安全相關的技術資訊,如Andes提供之ISO26262 full compliance車規級RISC-V CPU IP,涵括從基礎車用MCU、ECU、DCU,或廣泛BMS、BCM、IVI、ADAS等應用所需處理器,搭配成員間車規級晶片與軟硬體等技術資源,讓功能安全發展評估更加容易,並能加速實現車用裝置的設計目標。」

Parasoft東南亞區域總監Stanley Eu更表示:「功能安全的重要性在嵌入式系統的各個應用層面迅速提昇。對於企業客戶而言,研究和取得功能安全認證的過程需要龐大的時間和精力,為最大限度地減少這種不便和低效率,我們相信透過FSG聯盟各方領導夥伴的共同努力,將為客戶提供最適切的解方。」

瑞薩電子Embedded Processing BD協理王裕瑞表示:「FSG的成立印證功能安全市場的快速成長。透過FSG,企業可以獲得針對產業特定安全要求優化的認證解決方案,更輕鬆、更快速地驗證產品安全性。我們很高興能加入此聯盟,並期許透過相關應用實例、領域技術及經驗的有效整合,共同為整體功能安全供應鏈升級。」

於FSG成立大會中,聯盟成員並共同期許促進資源整合與產業合作,持續耕耘功能安全共享平台,並協助客戶解決功能安全認證挑戰,期許凝聚各方產業能量,共創功能安全發展新局。同時,為提供產業各界及更完整且即時的功能安全相關訊息,FSG也同步公布營運網站FSG.tw,透過即時更新最新產業新訊、技術新知及諮詢服務,串連聯盟成員並進行媒合,提供客戶客製化服務,打造產業合作新模式。

關鍵字: 資安  FSG平台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開課 完善生態系方案驅動工業全面升級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Fortinet混合網狀防火牆 全面革新混合網路環境安全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74.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