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開發靈活高彈性的iServCloud雲端資源管理平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79】

OpenStack被公認為是雲端時代的Linux作業系統,也是IT業界參與度最積極的雲端作業系統,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數位所)係以此為基礎開發出iServCloud雲端資源管理平台,正是以雲端服務需求所建構出的基礎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 )的軟體系統。

資策會數位所團隊研發的iServCloud能非常快速幫助企業建構自家私有雲服務,與一般公有雲服務不同之處在於:許多企業由於資料的安全性、隱私性以及商業機密等考量,加上機房管理、機器設備建置以及網路佈署等成本時間日趨複雜,因此採用私有雲服務來逐步取代傳統上每年機房管理等問題,就變得更加迫切需要。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自10月16日至18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資策會將在「解密科技寶藏—DO IT Today創新科技館」展示區域介紹「iServCloud雲端資源管理平台」解決方案,期望協助產學研打造出一套靈活性與效率兼具的雲端服務,擴大未來應用商機。

雲端運算在企業中日益顯示出其重要地位,越來越多的企業技術長們相信正確實施雲端運算可以極大地提高企業的靈活性和效率,同時又能夠削減基礎架構的成本。在未來的幾年中,將會有不少企業將其很大一部分經營遷移到雲端服務之中。

iServcCloud不僅具有可自動化安裝及部署、友善的圖形化資源監控系統與彈性的系統架構等外;並提供開放整合介面(API)幫助使用者快速建立自己的雲端服務;更提供多角色管理界面,讓企業能由高層主管、IT部門以至於使用單位都能快速上手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資策會團隊認為,採用OpenStack作業系統係因為它後勢看好,未來有機會可以表現得如同Linux一般亮眼,事實上,OpenStack正式由基金會形式運作,發展至今約兩年,如今已吸引全球數百家IT廠商競相貢獻最新的技術,包括IBM、Dell、HP、RedHat等IT巨頭,促使OpenStack快速發展,成為雲端運算的明日之星。

台灣目前對於雲端服務的了解還未完全普及,資策會以創新應用服務的精神,陸續於政府公部門、學術機構單位以及民間企業教育推廣iServCloud,期許能帶動產學研共同創造出屬於台灣自己的雲端服務。

關鍵字: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6.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