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擘畫智慧城市藍圖 AirFuel無線充電技術串桃園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9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830】

桃園有望成為台灣第一個智慧城市(Smart City)。國內無線充電(Wireless Charging)新創廠商興澄與禾力科技,兩家公司合力提供桃園市政府建置無線充電智慧服務,未來裝置分佈點將以公共空間為主,提供民眾在洽公時也可同時享有行動裝置充電的服務。

未來桃園市的公共空間將可提供無線充電服務。
未來桃園市的公共空間將可提供無線充電服務。

資策會產業推廣處副處長洪雯娟表示,公共空間若是擁有無線充電技術,可大幅增進人們生活的品質,也可帶領桃園進入智慧城市的階段。

據了解,目前桃園機場第一與第二航廈已裝設了無線充電設備,未來也將增設其他據點;圖書館、地政、戶政,以及民政等行政單位,不久後也將可提供相關充電服務。

此外,興澄也與無線技術龍頭高通(Qualcomm)合作,以高通的WiPower無線充電技術為基礎,設計出16瓦磁共振無線充電發射器,以及5瓦磁共振接收器。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總監Sumukh Shevde表示,該公司提供的技術可帶給行動裝置廠商有別於以往的充電體驗;在該公司智慧城市的無線充電藍圖中,規劃未來將無線充電技術帶入電動車在公共領域也可充電的應用當中。

高通技術公司也認為,在未來物聯網產業中,電力相關的解決方案,將會是整體應用建設的關鍵要素之一。

據悉,此次桃園市率先佈建磁共振無線充電服務,將有助於台灣智慧城市的發展。

關鍵字: 智慧城市  無線充電WiPower  AirFuel  興澄  禾力  資策會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6.154.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