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前瞻車用半導體論壇 揭密自駕車與新能源汽車趨勢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71】

SEMI於4月9日舉辦「Mobility Tech Talk #2 — 前瞻未來車用半導體」論壇,汽車電子化的趨勢已到來,汽車將具備運算能力,且搭載的感測器會越來越多,而中國在新能源汽車的佈局積極,期望在未來十年內有490萬輛新能源車上路,會中邀請了Strategy Analysis、Yole D e veloppement、瑞薩電子、X-FAB、IHS Markit等車用半導體相關領域的專家,提出了精闢的分析及觀點。

SEMI於4月9日舉辦「Mobility Tech Talk #2 — 前瞻未來車用半導體」論壇。
SEMI於4月9日舉辦「Mobility Tech Talk #2 — 前瞻未來車用半導體」論壇。

隨著ADAS和自駕車的發展,汽車電子化的時代也逐漸來臨,為此SEMI特別成立了智慧汽車技術推動聯盟(Smart Car Automotive SIG),旨在透過舉辦各種論壇或活動,提供一個管道讓汽車產業各領域的企業或專家可以彼此交流和對話,協助產業推展。

要讓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發揮其功能,未來汽車的感測器只會有增無減,這些感測器包含Camera、雷達、光達,ole D e veloppement執行長Jean-Christophe Eloy指出,其中光達的市場將會大幅成長,至2027年將達到44億元,且光達成本擔架將降至500元。

瑞薩電子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顧問工程師Hirotaka Hara提出目前汽車發展有三個趨勢,分別綠能車(green car)、汽車互聯(connected car)、自動駕駛(antonomous car),在未來自動駕駛發展至level 4或 level 5的時代,將出現單純提供服務的服務車(service car),而汽車將成為物聯網的一部分,也必須有更多的運算能力。

來自上海的IHS Markit分析師張攀登針對中國新能源汽車(NEV)的發展進行了精采剖析,預計至2020年中國的NEV將達200萬輛,至2025年將達490萬輛,目前汽車引擎只要還是以內燃機為主,而較為環保的驅動電機還在發展成長階段,預計在2025年驅動電機的採用會超越內燃機。

中國政府於2017年底頒布「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中國汽車步入了「雙積分」格局,強制推動NEV發展,以積分制降低內燃機汽車耗油量,雙積分也將帶動晶片半導體、車用電池等產業的成長。

關鍵字: 車用半導體  自駕車  SEMI 
相關新聞
Ansys攜手NVIDIA 加速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流程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SEMI:需求疲軟 第三季半導體設備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