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信:汽車電子不只是生意 更是使命
Euroasia Press加州矽谷參訪報導-(1)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151】

半導體的設計趨勢,正是透過高度整合與先進製程,讓晶片不斷進行微縮,也讓更為複雜龐大的系統能濃縮於體積更小的晶片當中。美信(Maxim Integrated)面對這樣的趨勢,不僅無懼,更誓言要將晶片整合的趨勢帶入類比領域。從功能元件、系統方案,再高度整合類比產品,美信的策略正是將這些一手包辦,並進一步成為類比整合的市場龍頭。

美信車用方案管理總監Kent Robinett說,面對汽車電子的市場挑戰,美信不只將之視為一筆生意,更視為自己的使命。

事實上,類比技術經過幾十年來的發展,已晉成熟。美信認為,類比市場正邁向一個全新的轉折點,未來的新方向,就是從過去的獨立元件走向類比整合的新趨勢。這樣的新趨勢,驅動力正是來自於市場需求。客戶的需求,已經從過去僅需購買獨立元件,到目前需求高度整合的類比系統。也因此,美信也積極調整經營策略,來供應客戶所需的系統層級解決方案。

美信投身於發展類比整合系統方案,更將眼光遠放於智慧汽車、智慧電網、智慧熱感、個人化廣告、行動醫療照護等五大關鍵產業。而智慧汽車,正是美信目前汲汲營營想搶下的重點市場,因為這關乎著美信能否在全球車用電子市場,一舉站上產業至高點。

美信車用方案管理總監Kent Robinett指出,車用電子市場已經過多年的發展,未來幾年內我們會看到的三大主要趨勢,一是我們將不會再看到傳統的CD音樂,取而代之的行車視聽方式,將是與智慧裝置高度整合的行動新體驗;二是所有車輛將進一步具備智慧輔助駕駛功能,藉此將大幅降低行車中發生事故的機率;三是LED照明導入車燈,將成為汽車品牌廠商的差異化關鍵。而美信也承諾,將持續為下一代車輛,打造革命性的高整合方案。

Kent Robinett認為,汽車將是暨行動裝置之後,下一個挑戰度最高,卻也最具亮點的產品。在行動裝置高度普及的現在,如何將這股革命性的行動能量與汽車進行整合,讓行車體驗能夠結合行動經驗,成為全智慧化的行動行車環境,將是目前相關汽車電子解決方案供應商角力的新戰場。

Kent Robinett說,面對汽車電子全新的市場挑戰,美信也已經針對電動動力系統、汽車智慧能力、行車聯網等重點應用,推出相關的高整合度類比方案。面對客戶的需求,美信不只將之視為一筆生意,更視為自己的使命。有了完整的解決方案作為後盾,未來在汽車電子市場上,相信美信也能快速疾駛,讓競爭對手只能望其項背。

解決方案:MAX16993 PMIC

Maxim Integrated推出MAX16993 PMIC,為設計人員提供更小巧、更低雜訊、更高效的汽車儀錶盤方案。

汽車OEM廠商通常將儀錶盤模組在待機模式下的耗流限制在100μA以內,考慮到儀錶盤所能執行的全部功能,電源本身的耗流在整個功耗中必須加以限制。MAX16993是市面上僅有的空載條件下靜態電流低至25μA的3通道方案,該款PMIC比耗流通常在幾個毫安培的傳統DC-DC轉換器效率更高。此外,MAX16993還整合了一個高開關頻率控制器和兩路輸出轉換器(每個轉換器可輸出3A電流),與傳統分立方案相比,可節省50%以上的電路板面積。MAX16993是汽車儀錶盤和資訊娛樂系統等應用的理想選擇。

解決方案:MAX16984 DC-DC轉換器

Maxim Integrated推出整合USB充電器的汽車DC-DC轉換器MAX16984,利用單晶片IC即可通過USB介面識別任意可攜式裝置(PD),並直接利用汽車電池為設備充電。

在以前,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可攜式裝置無法透過汽車的OEM USB接口進行可靠性充電。較長的嵌入式USB電纜會產生壓降、降低充電電流,導致無法對可攜式裝置正常充電。而低成本行動USB車載充電器還會引入RF干擾。現在,MAX16984將智慧USB充電引入汽車應用,解決了上述問題。該單晶片方案集成了傳統三晶片方案的全部功能。這一尺寸最小的解決方案能夠實現速度最快、最可靠的可攜式裝置充電。MAX16984十分適合用於汽車收音機和導航模組、嵌入式遠端資訊處理和連接模組以及USB專用的充電埠。

解決方案:高壓HB LED驅動器MAX16833

Maxim Integrated推出用於boost、buck-boost和buck配置的高壓HB LED驅動器MAX16833。MAX16833能夠實現具有較高故障容錯率和可靠性的LED驅動方案。元件較寬的輸入電壓範圍在正常工作時,能夠承受峰值高達65V的電池負載電壓。此外,該架構採用單線與LED連接,有效降低LED與驅動器之間的連線成本和復雜度。MAX16833還包括輸出過壓保護、過熱保護以及一路故障檢測輸出。

關鍵字: 車用電子  Maxim Integrated 
相關新聞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宜特6月營收同期成長6/12% 先進製程、HPC、AI需求帶動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ST推出LIN交流發電機穩壓器 提升12V汽車電氣系統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3.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