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評析]汽車成為連網裝置 通訊商積極佈局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132】

汽車產業匯集各種利益於一身,因此吸引各大通訊服務商的目光。目前汽車製造商、保險公司與其它產業等興趣濃厚的利益相關業者正積極投入硬體成本;在連網消費者帶動下,行動內容的使用與產製則不斷成長,而且消費者期望不論身在何處皆能存取資訊與內容。

通訊商正透過各種方式掌握連網汽車商機(Source: wired.com)
通訊商正透過各種方式掌握連網汽車商機(Source: wired.com)

目前,大型通訊服務商乃透過各種方式進軍市場以掌握連網汽車商機,在品牌平台下提供關鍵功能。有些業者已開始推動自有品牌的功能或平台,其他人則利用獨立汽車電子服務商的既有平台。購併已然成為市場趨勢:近期最受矚目的案例,便是2012年1月Verizon收購Hughes Telematics。

根據Gartner的分析,未來五年內,連網汽車商機演進過程中可能因LTE在各國市場之成長,以及無線數據機成本降低,使高頻寬與匯流服務更為普及,並符合成本效益。這促使目前多半部署於保險垂直產業的外掛模組,將在汽車領域出現更多使用案例,舉例來說,無辦公室租車等消費端服務將應運而生。

Gartner首席分析師Wm. L. Hahn表示,起步中的連網汽車生態系統已開始討論品牌零售服務,還有平台和應用層(application layer)等問題,無需通訊服務商大幅介入。此外,要在連網汽車領域朝多元化角色發展,若不採取服務全體消費者的策略是無法成功的。

連網汽車扮演多元化的通訊服務商角色,追求的是顧客親密度,此外還可能涵蓋品牌汽車解決方案平台、以量身訂做的方式提供內容,還有特殊的定價或搭售方案、電信帳單直接付款、保險授權、企業內部應用程式研發等等。

Wm. L. Hahn指出,願意在汽車裡進行內容消費的顧客,可能會在既有的通訊服務商方案下增加資料流量。這種策略是「將汽車視為連網裝置」,並認為各種市場條件與廠商定位必須在此願景成真之前演進並臻於成熟。全球各地的大型通訊服務商除經營網路外也提供服務,因此在規模和服務項目的廣度上都足以考慮採取這類定位。

關鍵字: 車聯網  連網汽車  Gartner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工研院ICT TechDay 展示低軌衛星、車聯網、5G/6G技術成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Gartner:2019年十大無線通訊技術趨勢
» Gartner 2019年企業IT與消費者十大預測:人工智慧、文化發展、流程即服務為三大基礎
» 各科技技術的整合將創造更多可能
» 車用語音介面市場可期側重安全及品質
» 穿戴式裝置為連網健康監測之關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