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車載安全獲肯定 鴻海旗下富智康獲歐盟eCall證書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20】

富智康為台灣首家獲得 eCall 證書的生產廠商。德國萊因為富智康進行 eCall 認證測試,符合包括歐盟法規 (EU) 2015/758,(EU) 2017/78,(EU) 2017/79及聯合國法規UN R144等相關標準要求,獲得歐盟 (EU) 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 核發證書。

車載安全獲肯定,富智康獲歐盟eCall證書
車載安全獲肯定,富智康獲歐盟eCall證書

富智康集團為全球最大科技製造與服務商鴻海科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憑藉著在通訊技術領域累積超過20年的軟硬體整合設計與製造經驗,近年已成功跨入車載領域。

自動緊急呼叫系統 (eCall) 的關鍵作用在於拯救生命,主要用於車輛發生事故或乘員遇到突發狀況時,自動或手動向公共應答平臺發出求助呼叫,並提供車輛位置等相關資訊,從而縮短事故應急救援時間。根據歐盟整車認證要求,自2018年4月1日起,所有歐盟地區所銷售的新型式乘用車 (M1)、商用車 (N1) 車都必須安裝符合法規 (EU) 2015/758要求的 eCall 系統。 富智康車載產品配備 eCall 能提供快速的緊急救援,減少對緊急救援服務的反應時間,降低人員傷亡及車輛事故所造成的傷害。

隨著車廠對安全性和功能性的要求提高,eCall 認證成為車輛安全和緊急援助可靠性的代表。自 2018 年起,歐盟強制要求所有新車安裝 eCall 緊急呼叫系統。富智康車載裝置不僅獲得歐盟的 eCall 認證,還提供進一步的故障管理、維護管理、遠端車輛診斷和遠端客戶服務等多元功能,在保障行車安全的同時,更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

富智康集團副總經理郭文義博士表示:"富智康與德國萊因攜手合作成功取得歐盟 eCall 認證,這對我們而言是一項具重大意義的里程碑。作為車載通訊核心部件供應商,富智康一直以人為中心,致力於優化使用者體驗並將安全視為首要設計考量。我們不斷投入研發,提供安全可靠的車載通訊技術及產品。此次獲得歐盟 eCall 安規認證,不僅證明車載產品通過國際級安規認證單位的嚴格測試,更能滿足國際級車廠因應時代變遷而不斷演進的安全需求。"

德國萊因董事總經理王秀雲說:"eCall 系統的重要性在於拯救生命,這是我們對技術安全的信仰和企業社會責任。隨著車聯網、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我們預見 eCall 系統未來可能與其他車輛安全和智能輔助系統進行整合,形成更強大的安全保障系統。廠商產品取得 eCall 不但能避免車輛事故及人員的傷害,也能進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的安全性。"

相較於傳統的汽車安全法規,eCall 認證涉及大量電子、定位及無線通訊等專業領域,因此對於車用檢測驗證機構和實驗室能力有更升級的要求。作為國際領先的第三方認證機構,德國萊因TUV集團在歐洲已為戴姆勒、保時捷、福特等廠家提供了相關測試認證服務。在車輛認證領域,德國萊因全球實績廣泛,已協助各型式之乘用車,商用車,機車、電動自行車、車燈、輪胎、盲點偵測、電子後視鏡等國內外廠商符合各國交通部規範,取得國際認可。

關鍵字: 車載安全  自駕車  富智康 
相關新聞
Ansys攜手NVIDIA 加速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流程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安森美與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駕車視覺能力
安立知5G基地台模擬器整合SPEAG DASY8-3D V1.4 5G測試系統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119.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