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MC第一季營收數字亮麗
亞太日本市場創下獲利新記錄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7年04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185】

全球資訊儲存設備與資訊管理系統的廠商EMC,公佈2007年第一季財報。本季的營收重點包括市場對VMware虛擬架構方案的需求量增長、及RSA資安軟體在亞洲與日本市場的加速成長。

EMC第一季的總營收為29.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5億美元成長了17%。依據一般會計準則所計算的第一季淨利為3.126億美元,合每股稀釋後收入為0.15美元,包括每股0.01美元的稅務補助。第一季的每股稀釋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6%。在2007年第一季,亞太及日本市場的營收為3.21億美元,佔了總營收29.8億美元的11%。

EMC總裁暨執行長 Joe Tucci 表示,「EMC在2007年有一個好的開始。全球客戶繼續給予我們熱烈的支持,使用我們的資訊架構與解決方案來保護、儲存、優化、整合其企業資訊。我們已在資訊科技市場建立起領導地位,也是全球資訊長們的首選。我們首季的表現跟我們對整合及執行的專注,讓我們對於達成2007年的財務目標更有信心。」

與2006年第一季相較,佔第一季營收44%的EMC系統銷售額成長了6%,而佔EMC第一季營收40%的系統授權與維護營收則成長了29%;佔營收16%的專業服務、系統維護以及其餘服務收入,則成長了21%。另外,與去年同期相較,在總營收中所占的比例為58%的北美市場,銷售額成長16%。來自北美以外客戶的季營收則同去年同期成長18%,這主要得益於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的兩位數成長,以及亞太地區的全面大幅成長。

EMC的資訊儲存業務,包括儲存系統、資訊管理、資訊保護及備份管理軟體,與相關客戶與專業服務,營收達24億美元,較之於去年同期成長8%。在資訊儲存業務部份的成長,顯示全球市場對EMC網路儲存產品與相關專業服務的強勁需求,包括EMC領先企業的資源管理與檔案虛擬軟體、及EMC在資訊保護與回復管理的方案。

EMC的獨立子公司VMware也再次締造亮眼紀錄,本季銷售額達2.5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總體營收成長了95%,預計全年銷售額更可超過公司預估,突破10億美元。VMware在不同產業市場均展現了強勁的成長,尤其在伺服器整合方面的虛擬架構、生命週期自動化軟體、商業連續性預估軟體與單機管理與安全等方面。VMware及其產品在過去一季亦穫得不少獎項。VMware 第三代架構獲得InfoWorld「年度最佳技術獎」肯定、 the SearchWinComputing.com網站的「年度最佳災難備份產品」美譽、及Network World「最佳資料中心軟體」殊榮;VMware 的資料庫管理軟體則贏得了「2007最佳產品獎」、Linux Magazine更稱讚VMware為「2007最值得矚目公司」。

在第一季,EMC宣佈希望以通過公開發行方式,出讓VMware 10%股份的計畫。EMC期望透過IPO釋放更多VMware的價值給EMC的股東,同時藉以留住並吸引軟體業頂級人才,進一步落實EMC對VMware開放平臺策略的承諾。

EMC的內容管理及歸檔業務營收在第一季成長達1.72億美元,較之於去年同期成長3%。其中維護與內容管理及歸檔等專業服務的營收較之於成長30%,反應出2006年在授權業務方面的強勁成長。EMC深受全球各企業所信賴的內容管理及歸檔解決方案,能透過內容及流程服務協助企業流程自動化,讓企業更容易尋找內部或外部資訊。在第一季,EMC發表其EMC Documentum Process Suite文件處理流程套件,這是一套相當完整的商業流程管理系統 (BPM),可提供企業業務流程包括整個企業人員、系統、內容與資料的分析、模組化、編程化與最適化。這項產品正是整合了EMC原有的Documentum商業流程管理與EMC在2006年六月購併Proactivity Inc後所取得的軟體。

第一季資訊安全部門,也就是由EMC購併的RSA營運的第二季度,業務業績達1.2億美元,較之於去年RSA仍在獨立營運時代時,成長了25%。本季這個部門吸引超過1,200個新客戶,這反應出EMC與RSA整合後的技術優勢,也反應了RSA在企業客戶的優勢,尤其是身份確認與控管登入等技術上持續成長。此外,此部門的客戶辨認保護措施、資料安全與資訊事件管理等解決方案的銷售狀況,也較去年同期有強勁成長。

關鍵字: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企業經營管理軟體  資料庫 
相關新聞
A+計劃補助電動車產業 驅動系統、晶片和SiC衍生投資3億元
中華精測自製MEMS探針再突破 超高速SL系列即將上場
國際遙感探測研討交流 促進新興技術融合
意法半導體公布2024年第一季財報 營收34.7億美元淨利潤5.13億美元
調研:至2030年全球聯網汽車銷量將超過5億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Arduino 打造機器人:循跡、彈鋼琴、下棋都行!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0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