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自潤式軸承應用:智慧鑽孔機讓固定骨折更安全
iglidur L500自潤式軸承在不來梅大學的學生專案“智慧鑽孔機”上的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51】

學生專案“智慧鑽孔機”的目標是安全固定骨折處。不來梅(Bremen)測量技術、自動化和品質科學研究所(BIMAQ)的年輕團隊開發了一種醫用電鑽的附加裝置。在鑽孔過程中,它能測量孔的深度,從而確定合適的螺釘。

開發者選擇igus免上油的iglidur L500,將其用於醫用電鑽的附屬裝置,在鑽孔過程中衡量孔深。(來源:igus GmbH)
開發者選擇igus免上油的iglidur L500,將其用於醫用電鑽的附屬裝置,在鑽孔過程中衡量孔深。(來源:igus GmbH)

因為測量系統的軸承點需要滿足抗化學腐蝕、抗潮濕以及在高速下可靠安裝等特殊要求,因此免上油的iglidur L500自潤式軸承成為一個最佳選擇。

為了在接骨術中固定骨折段,通常需要在骨頭內打螺釘。醫生需要精確把握螺釘長度,以避免損傷周圍的組織結構並確保足夠的強度。必須事先確定骨頭的直徑和孔深,然後在手術中用量計測定。目前這是由手術者根據經驗判斷的,可能會選錯螺釘。

為了讓手術過程更安全,不來梅的學生團隊通過“智慧鑽孔機”專案為現有鑽孔機開發出附屬裝置,可通過測量值幫助醫生選擇適合長度的螺釘。驅動軸的軸承點採用了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免上油igus軸承。

醫用電鑽有著特殊的要求:應開發出可承受不同速度和振動頻率範圍的最佳軸承,而且對系統不能有負面影響。不來梅測量技術、自動化和品質科學研究所(BIMAQ)的Michael Sorg表示:「由於存在旋轉驅動和軸向震動這兩個因素,因此需要使用高品質的滑動軸承,不僅要能實現軸向自由運動,還要確保在高振動頻率下獲得盡可能精確的信號」。

為滿足所有要求,他們對比了各種igus自潤式軸承,最終選擇了最適合的iglidur L500。自潤式軸承具有低摩擦係數和高耐磨性,且可進行旋轉和軸向運動。iglidur L500在速度高達900轉/分時還遠遠未達到其最大負載極限。軸承可在極端溫度下承受醫學消毒。

其耐潮濕性也很關鍵,iglidur L500的吸水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而且免上油。因此不存在潤滑劑導致傷口受污染或軸承過早損壞的風險。所以軸承滿足醫學技術上的衛生要求。相比於金屬軸承,這種安裝尺寸小、重量極輕的軸承優勢非常顯著。

關鍵字: 軸承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233.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