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開發線上配置FastLine 服務 七天內快速獲得射出成型自潤軸承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4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837】

igus 為汽車供應產業的開發商提供帶有線上配置器的 FastLine 服務。得益於 FastLine 服務,汽車設計師和採購獲得一個適合批量生產和耐磨損的特殊零組件的射出成型模具,無須等待長達六周,igus 將時間縮短到了七天。透過 iglidur 設計器,客戶可以快速訂購耐磨的自潤式滑動軸承。只需四個步驟就可以線上配置所需的零組件,並從 igus 線上商店訂購。

使用 FastLine服務和iglidur設計器,可以在短時間內配置好可直接生產和免上油的自潤式軸承,並在七天內收到所需的零組件。(source:igus GmbH)
使用 FastLine服務和iglidur設計器,可以在短時間內配置好可直接生產和免上油的自潤式軸承,並在七天內收到所需的零組件。(source:igus GmbH)

汽車供應產業的許多設計師和採購需要盡快獲得目錄產品以外的特殊零組件,例如用於汽車座椅高度調節的滑動軸承。若透過 3D 列印機能夠快速列印出軸承,但由於不同的公差和材料特性,它不能代表原型階段之後的驗證。這同樣適用於使用 CNC 車床和銑床的生產,與射出成型相比,這會產生不同的表面粗糙度。而透過射出成型製造特殊的軸承,通常需要六周以上來生產合適的工具。

為了解決這個難題,並使用接近批量產品的初始樣品對零組件進行短期驗證,igus的 FastLine服務透過線上工具「iglidur 自潤軸承設計器」,只需四個步驟就可以輕鬆配置和訂購耐磨零組件。首先,選擇所需的形狀,例如套筒軸承。然後選擇用於射出成型的材料。材料的特性,如最大環境溫度和表面壓力,都清楚地顯示在配置器中。在輸入軸承的尺寸(內徑、外徑和寬度)後,可以立即看到射出成型生產的價格,並直接線上訂購。同時還可以免費下載軸承的STEP檔和PDF圖檔,以便進一步規劃和設計。

流程如下:下單後,線上工具會自動創建3D模型和其他設計檔案,igus 的模具部門,即iform,會用半自動的方式編程CNC工具機。這意味著機器可以比以往更快地開始生產射出成型模具,只需最少的人力成本。

igus 的 iglidur 產品經理 Stefan Loockmann-Rittich 表示:「這種線上配置、機器物聯網和流程自動化的融合是工具製造領域的新事物。FastLine 服務使我們能夠將適合批量生產的特殊尺寸的圓柱型襯套、法蘭襯套和墊片的生產時間從六周縮短到七天。」客戶能夠更快地獲得特殊零組件,並進行裝配。

igus每年為汽車應用提供超過 5 億個滑動軸承。工程塑膠軸承具有輕量化、無需潤滑、軸承間隙小以及減震,從而降低噪音的特性;不僅適用於內部系統,如座椅、中控台或踏板,而且還用於變速箱和驅動裝置的熱處理。

關鍵字: 軸承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97.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