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顯示器下一波商機:透明+智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23】

正因為LCD技術的成熟,透明顯示器一問世便銳不可當,在許多應用領域中開始嶄露頭角,玻璃窗正是最好發揮的舞台。而且在凡事皆智慧的這個年頭,透明顯示當然也不只是單純讓玻璃窗播放畫面而已這麼簡單,在透光玻璃上的透明顯示應用,所要發展的正是『透明智慧窗戶』,也就是Smart Display Everywhere這樣的應用概念。『透明+智慧』,也將成為顯示器的下一波新商機。

透明顯示所具有的科技感,往往能為商品加分不少。唯一的問題,反而是在系統層面。
透明顯示所具有的科技感,往往能為商品加分不少。唯一的問題,反而是在系統層面。

其實,在生活的各個角落裡,玻璃無所不在,過去便已經有將顯示器與各種不同用途玻璃結合,來顯示各種資訊的想法。例如汽車擋風玻璃就是邊開車邊顯示資訊最好的透明顯示方式,而住家的玻璃門窗,也都是嵌入透明顯示器最好的使用場合。此外,討論最多的應用方式,就要算是各種商店的的玻璃櫥窗,用來顯示廣告、商品資訊,甚至透過觸控與路過的行人互動等。

透明顯示,除了帶來科技感,最重要的當然也是整合『智慧』這樣的元素。透過LCD、OLED甚至是投影等方式,都能輕易地實現透明顯示的目的。當然,像這類的透明智慧窗戶,顯示本身反而只是其次,最重要的反而是需要顯示的資訊。

也因此,隱藏在透明顯示器背後的,往往就是一部聯網電腦。但由於顯示器必須鑲嵌在透明的玻璃之中,甚至整片玻璃就是一面透明顯示器,某些場合中甚至還必須讓玻璃具備觸控功能,使得這整個系統的複雜度大幅提升。這也使得透明智慧窗戶儘管是個機會,但也伴隨而來更多的設計挑戰。

關鍵字: 透明顯示 
相關新聞
經部展示全球穿透率最高透明螢幕 超越韓廠逾兩倍
[WOW]結合AR+透明顯示 Google智慧手錶導航更直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8.2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