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T成立開放式高效能分析暨運算實驗室
整合RapidIO互連技術與異構平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402】

IDT公司成立開放式高效能分析暨運算(HPAC)實驗室,提供企業及雲端計算終端用戶即時應用的需求,於CPU及加速器廠商掌握的異構處理技術經實驗室支持,這些廠商使用IDT RapidIO及PCIe系列產品:互連式半導體、先進時脈及記憶體介面產品組合來連接自己的硬體元件。

IDT高效能分析暨運算實驗室將透過低延遲RapidIO互連及先進時脈技術,協助企業發展對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進行即時分析的解決方案。
IDT高效能分析暨運算實驗室將透過低延遲RapidIO互連及先進時脈技術,協助企業發展對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進行即時分析的解決方案。

IDT設立在加拿大渥太華的開放式HPAC實驗室,經由IDT及合作公司的扶植,提供各式具備低延遲、高吞吐量、低功耗類型的處理器,使終端客戶能夠開發出具備分析能力與高效能運算的應用軟體,實驗室進行包含即時分析、深度學習、圖樣辨識、視頻分析及影像處理等研究來滿足客戶各種應用的項目。

實驗中心所發展的技術,過去曾被用來分析Twitter在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決賽時的流量,近日更獲得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及數據中心的採用。該實驗室根據產業標準的IT化解決方案,符合IDT公司聯合主持的開放式運算計畫(OCP)中高效能運算倡議(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initiative)。

IDT 的技術長兼任全球營運副總裁Sailesh Chittipeddi表示:「當大量的非結構化數據在超大規模雲端數據中心越顯重要的同時,滿足加速器如GPUs與FPGAs結合處理器的使用需求是首要的任務,分佈式多處理器系統間互連的低延遲性則是維持工作負載的關鍵。」「我們成立開放式HPAC實驗室,為具有低延遲和低功耗需求的RapidIO互連技術客戶提供一個合作平台。」

NVIDAI Platform Alliances處長Duncan Poole表示:「高度可程式化、超高性能的GPU技術,將改變超大規模雲端數據中心在即時分析這個新領域上於行動端的應用。」「我們期待與IDT及開放式HPAC實驗室的合作,使客戶發展出下一代更先進的應用程式,成為RapidIO異構運算平台中的翹楚」

ARM SSE處長Lakshmi Mandyam說道:「對企業及雲端數據中心來說,低延遲、低功耗運算是評估性能的重要數據。」「由於許多ARM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已經與IDT的開放式HPAC實驗室進行合作…我們發現實驗室的研究工作是一塊重要的拼圖,使我們的合作夥伴能在實際平台測試ARM所推出的異構運算性能,來加快他們應用程式的開發。」

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的執行長Corey Bell表示:「開放式HPAC實驗室是支持開放式運算計畫(OCP)中高效能運算倡議(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initiative)的單位,以在業界運算中心的最高工作負載,來滿足終端用戶的特殊需求。」「當OCP HPC的研究漸趨完整,看到硬體平台為開放式HPAC實驗室帶來更多貢獻,並為終端用戶提供一個平台在發展終端應用前建立自己的系統…實驗室是開放運算計畫(OCP)採用運算解決方案的關鍵推動者。」

開放式HPAC實驗室所發展的異構計算,已於7/16展示於德國在法蘭克福所舉辦的國際高速計算研討會。對產品有興趣的單位可向IDT提出申請,並於開放式HPAC實驗室進行相關分析。(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HPAC實驗室  雲端計算  CPU  異構處理技術  運算計畫  OCP  IDT 
相關新聞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 加速RISC-V設備採用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38.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