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遠銀採用Unisys環境強化銀行核心系統災難備援能力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494】

優利公司(Unisys)宣布,台灣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簡稱遠銀)已與其簽署新的合約,Unisys將協助遠銀升級並優化其銀行核心系統的災難備援(disaster recovery)環境。此合約已於2016年第四季完成簽署。

台灣遠東國際商銀持續選用Unisys ClearPath Forward 系統,打造可靠、安全、可升級的環境,不僅支援關鍵應用,更進一步邁向數位金融。
台灣遠東國際商銀持續選用Unisys ClearPath Forward 系統,打造可靠、安全、可升級的環境,不僅支援關鍵應用,更進一步邁向數位金融。

遠銀為台灣規模最大的企業集團──遠東集團旗下成員。透過在台灣的56家與香港的一家分行,遠銀為全亞洲的個人與機構客戶提供金融解決方案。

遠銀採用Unisys專為大中華金融環境設計的中國系統金融(China System Finance;簡稱CSF)銀行核心系統,為客戶與企業提供從顧客關係管理、存款、支付,到資金移轉、風險監控和法定申報等各類服務。CSF解決方案運作於Unisys ClearPath Forward平台上。

遠銀副總經理劉龍光表示:「Unisys ClearPath Forward解決方案的彈性與創新,能協助遠銀提升IT基礎建設,並支援我們透過CSF與其他管道,為客戶提供更新、更堅實的服務,實現我們持續努力不懈的數位轉型策略。」

基於新的服務合約,Unisys將為遠銀建置ClearPath Forward系統,強化其災難備援環境,並提供硬體與軟體的維護和授權,以及更新後的EMC存儲系統。

ClearPath Forward作業環境是市場上無強制提取使用者資料的系統。ClearPath Forward平台也提供付費使用的商業模式,採用計量技術,測量並記錄系統運作所消耗的電力。有鑑於此,在成本與所需資源更加一致的情形下,客戶得以享有更高的彈性,更容易規劃產能,並能降低初期資本投資、提升長期效率。

Unisys 金融服務全球負責人Eric Crabtree指出:「遠銀就和全世界的銀行一樣正致力於提升IT基礎建設,透過數位化服務以因應未來可能推出的新網際網路或行動通路,並實現分行現代化。為了達到此目標,遠銀需要高度可靠、安全、可擴展,並且可以一天24小時、每週7天不間斷運作的銀行核心平台。」

全球數位轉型的浪潮,反映在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致力提倡的「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3.0」(Bank 3.0)計畫2中。該計畫鼓勵台灣的銀行業者善用行動科技,並推動金融環境數位化,讓客戶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使用金融服務。

Unisys副總暨亞太區總經理Tony Windever表示:「全亞洲的客戶都希望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銀行服務。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銀行需要堅實的IT基礎建設,才能隨時應付愈來愈巨量且變動大的交易量,同時還要保有高度擴展性、安全性,與確保服務容易取得。早已習於運用數位科技的台灣客戶,有愈來愈多樣且難以預測的需求。在這樣的情況下,災難備援環境給了我們很好的機會,展示具彈性的ClearPath Forward平台,如何協助遠銀回應其用戶的期待。」

Unisys與全球提供金融服務的客戶通力合作,協助客戶改造用戶體驗、運用資料分析能力、以及防堵金融犯罪與網路攻擊。世界排名前50大的銀行中,超過一半都是Unisys的客戶。Unisys解決方案保護新加坡、香港和馬來西亞超過500萬網路銀行用戶免於金融詐騙的威脅。

關鍵字: 災難備援  銀行核心系統  金融解決方案  Unisys  遠銀  遠東國際商銀 
相關新聞
Unisys調查企業成功主因為客戶滿意度
Unisys獲微軟頒發卓越表現大獎
Unisys宣佈延長與EMC支援服務合約
國內廠商通過微軟Gold Certified Partner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58.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