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AI已是行動平台的核心元素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59】

近年來,半導體產業加速打造一個AI化的運算世界。提到人工智慧(AI),在過去可能會聯想到圖靈測試、一個科幻角色或是IBM「深藍」超級電腦擊敗西洋棋冠軍Garry Kasparov的畫面。在今日,與其複製人類智慧,我們反而發現AI在不同面向上已大幅地躍進,低調地簡化人類生活,並使人類智慧與體驗更為豐富。自然語言處理、最新加密安全解決方案、先進的感知與圖像功能、新一代資料管理與物流,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皆是眾多AI在我們的手機、個人電腦、汽車等其他二十一世紀重要裝置中低調卻穩健地推動一些最新進展的方式之一。結合5G與AI則使分散式智慧更得以實現,讓AI運算處理能於裝置和雲端上進行。

對於高通來說,該公司已經投入AI超過十年,如今也將會持續。最近該公司引進了來自Twenty Billion Neurons GmbH(TwentyBN)的頂尖AI研究團隊,包括他們被AI研究界廣泛使用的高品質影片資料集。TwentyBN創始執行長Roland Memisevic與Yoshua Bengio共同領導世界知名AI研究實驗室蒙特婁學習演算法研究院(MILA)。而高通在多倫多的AI研發基地也開始進行團隊擴展,該研發基地長期以來被認為是孕育AI領域創新和研究的搖籃。

此外,現在AI已是行動平台的核心元素,高通在第六代AI Engine的技術突破也正開創新局,它專為提升包含連網能力、攝影和電競等各種效能而設計。AI透過直接與手機攝影鏡頭、數據機與其他行動平台設計元件整合,可提供更快速、更有效率的處理效能。高通AI Engine使圖像與語言處理功能得以實現,透過ArcSoft神經網路,可使相片與影片更為清晰,更提供即時翻譯與語音助理功能。

特別是高通和生態系夥伴在行動科技領域的合作,因此能將AI拓展至智慧型手機以外的產業類別,例如個人電腦、延展實境、工廠與汽車業。AI不只令萬物更為智慧,它更簡單化一般人複雜的日常生活,同時使人們生活更為豐富。以PC為例,安全解決方案最佳化了使用者的行動運算平台,加速偵測出威脅所在。而AI更改善了PC使用者的視訊通話體驗,提供更順暢的效能和通話品質。

AI也影響目前延展實境的成長,延展實境使用的所有感知科技皆使用了AI,使智慧型穿戴裝置使用者能看得更清晰,能更深入了解數位世界並與之互動。新一代倉庫管理、物流與資產追蹤則展現強大的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功能,以提升速度與效率。至於汽車,透過具備語音助理功能、沉浸式音響和豐富視覺效果的AI強化數位駕駛座艙系統,可使車輛具備情境脈絡安全感知,並與駕駛精準互動。

關鍵字: 邊緣運算  物聯網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4.2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