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緯創導入施耐德邊緣機房解決方案 搶攻工業4.0轉型商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17】

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調查,到了2025年,邊緣資料中心市場規模將超過160億美元,OTT(Over-The-Top)服務需求的快速增長,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將是成長的核心。其中,邊緣資料中心(Edge Data Center)的角色與應用場景逐步擴展,也成為帶動市場的主要動力。

緯創資通日前啟用先進實驗室「Advanced Lab」,採用施耐德電機旗下UPS與機房解決方案廠商APC之StruxureWare Data Center Expert,以及施耐德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解決方案
緯創資通日前啟用先進實驗室「Advanced Lab」,採用施耐德電機旗下UPS與機房解決方案廠商APC之StruxureWare Data Center Expert,以及施耐德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解決方案

尤其在新冠肺炎(COVID-19)與中美貿易戰雙重夾擊之下,數位轉型已成為一場全球競賽,製造業更要加速擁抱工業4.0,以先進製造強化體質。

資訊及通訊產品設計及製造廠商緯創資通,日前宣布率先啟用先進實驗室「Advanced Lab」,採用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旗下UPS與機房解決方案廠商APC之StruxureWare Data Center Expert,以及施耐德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解決方案,涵蓋機櫃、配電櫃、InRow機櫃式空調系統、智慧型排插、環境監控與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DCIM),以更貼近客戶的驗證即服務,在日趨白熱化的科技戰中,取得關鍵競爭優勢。

緯創資通軟體研發設計測試處資深經理廖伸洲指出,Advanced Lab是緯創資通翻轉體質的重要環節,主要針對企業級伺服器提供產品驗證與測試服務,包含軟、硬體、韌體,以及部份的應用服務,藉此建立與品牌客戶深度且緊密的合作關係。Advanced Lab啟用至今已近一年,目前使用率高達75%,且客戶需求不斷增加。

廖伸洲指出,從2018年啟動專案開始、便進行許多不同協力廠商的評估與討論,施耐德解決方案相對於市面上許多拼湊式方案,不管在機電整合的品牌專業力、產品完整性以及長期的耐用度,整體配套相當縝密完整,是施耐德勝出的最大關鍵。此外,施耐德電機服務迅速與專業度也令人激賞,不論是DCIM客製化討論、協助人員熟悉系統操作,都提供了高度的專業度與配合度,感受到以客為尊的服務。

緯創資通利用約莫20坪左右空間,導入施耐德機櫃、配電櫃、InRow機櫃式空調系統、智慧型排插、環境監控,以及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DCIM)軟體,不但只要透過儀表板的圖形化介面,就能有效掌握資料中心內所有基礎設施狀態及數據。

為了解決傳統實驗室機器設備與人員進出無法明顯區隔,研發與測試人員長期處於噪音以及設備熱源無法有效處理的工作環境,更考量緯創資通服務範圍涵蓋所有類型的伺服器,特別是高效能運算(HPC)伺服器、高密度設備以及GPU伺服器等發熱量都相當可觀。

總體規劃上,該座邊緣資料中心共計有18座機櫃可用於驗證與測試,機櫃與機櫃間共搭配八台InRow機櫃式空調系統,同時配合熱通道密封系統解決致冷與混風問題,所有的管線與管路透過結構化佈線設計走上方通道,而非採用傳統高架地板設計。不但在最短的距離內致冷伺服器,達到快速冷卻的效果,更能節省建置支出,降低能耗,更省電。

緯創資通在導入施耐德電機邊緣機房解決方案,不但解決了過去傳統Lab因為設備與人員沒有明顯區隔,而帶來的噪音與熱源問題;APC直立式機櫃設計,除了提升坪效之外,還能最大化地運用空間,放置所有相關產品與待測物,提高空間利用率。

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擁抱工業4.0已是不得不為的策略,而數位轉型除了運用新興的數位科技、雲端運算以及混合式架構之外,善用邊緣資料中心也將為企業帶來更多的加值,藉由體質翻轉贏得更多競爭力。

關鍵字: 邊緣運算  資料中心  緯創  施耐德 
相關新聞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施耐德電機洞察製造業未來工作型態 數位化將創造新職缺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9.7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