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邏輯協議二合一 皇晶BusFinder讓測試分析更省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0090】

皇晶科技以前的產品線,從示波器、邏輯分析儀到協議分析儀,都是獨立的產品。而現在,皇晶將邏輯分析儀與協議分析儀進一步整合,推出了BusFinder產品線。由於邏輯分析與協議分析都是屬於數位分析,整合後將能提供客戶更多應用優勢。

皇晶BusFinder測試儀器,將邏輯分析儀與協議分析儀進行整合,讓測試更便利。
皇晶BusFinder測試儀器,將邏輯分析儀與協議分析儀進行整合,讓測試更便利。

皇晶科技研發部軟體技術協理黃培南指出,BusFinder的特色在於支援了SD 3.0/4.0、eMMC 5.1以及NAND Flash等分析。其實包括SD 3.0/4.0與eMMC 5.1等介面,市場上已經有包括日本與美國的競爭廠家,推出相關的測試儀器了,但是針對NAND Flash,目前卻找不到相關的測試設備。為什麼NAND Flash這麼重要呢,因為現在記憶卡裡面都是採用NAND Flash,例如一張SD卡,開發商除了需要測試外部的SD卡,也需要測試裡面的NAND Flash。但偏偏目前市場上並沒有這樣的測試設備,所以開發商只能自行用其他的方式去拼湊出來,可是這樣的測試效率其實並不好。

黃培南說,皇晶正是針對這樣市場需求,補強了這樣的產品線,並推出了BusFinder這款儀器產品,讓協議分析儀的完整度能夠更高。BusFinder的重點偏重於針對NAND Flash的測試功能,因為這是目前市場上所欠缺,也是許多客戶急需的測試功能。

皇晶之所以會選擇將邏輯分析儀與協議分析儀進行整合,一來是這兩種儀器都是針對數位訊號進行測試的設備,二來則是當工程師在檢查訊號問題的時候,有時候並不確定是哪個環節出錯,這時候就需要先透過具備掃瞄功能的儀器,先將產品掃瞄過一次,挑出可能的問題點。而這樣的狀況,就是協議分析儀最擅長的功能。一旦找出了可能的問題點之後,就可以再透過邏輯分析儀,來檢測更細節、更真實的訊號。

因此可以說,協議分析儀是針對概略性的訊號掃瞄,邏輯分析儀則是針對深度的訊號偵測。而若是需要進一步進行更精密的訊號檢測,就必須再透過示波器。這款BusFinder還可以跟示波器進行堆疊,進行更深一層的訊號檢測。這些,都是皇晶透過客戶的回饋,來了解這些市場的不足與客戶的需求,並進一步開發這款符合客戶需要的測試儀器。

黃培南認為,BusFinder的記憶體深度達到32Gb,可以讓客戶在掃瞄產品時更為便利,也可錄製更久的訊號來找出可能的錯誤點,讓除錯不再是一件困擾工程師的事情,而是可以輕鬆快速的進行。除了採樣率可以達到2GHz之外,BusFinder也搭配了全主動探棒及連接器,讓訊號採集可以達到更好的品質。主動探棒可以讓排線長度延伸至75cm,更方便大型的PCB量測。

關鍵字: BusFinder  邏輯分析儀  協議分析儀  示波器  皇晶科技  Acute 
相關新聞
太克推出適用於測試儀器的開放原始碼Python原始驅動程式套件
是德科技硬體加速型示波器配備自動化分析工具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 堅守中階測試市場
R&S強化RTP高性能示波器 助用戶獲得更佳信號完整性
Tektronix正式提供PCI-Express 6.0測試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72.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