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醫大與陽明交大合作 促進醫療創新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86】

面對未來新疾病、高齡化威脅等挑戰,如何在醫療上應用跨域科技,將生醫技術開展在人工智慧(AI)、資通訊(ICT)與大數據等技術至醫療科技上,已經成為醫療發展的重點。

高雄醫學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舉辦合作研究成果發表會暨媒合會,會中由高雄醫學大學楊俊毓校長(左)與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右)互贈禮品。
高雄醫學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舉辦合作研究成果發表會暨媒合會,會中由高雄醫學大學楊俊毓校長(左)與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右)互贈禮品。

高雄醫學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在2023年的合作研究計畫中,針對AI醫療、Bio-ICT、生物資訊及智慧藥物等主題進行交流,來自雙邊多個領域的師長分享最新成果,成果涵蓋各種應用技術,探討未來生醫科技的發展方向和應用前景。

本次兩校合作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於3月26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會中由各組計畫代表分享各種突破性成果。無論在論文發表、研討會活動、專利申請及進一步深化研究的計畫申請上,都有豐碩的成果。例如高醫大袁行修教授與陽明交大王雲銘教授團隊在IF值15.1的「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及「INSTRUMENTS & INSTRUMENTATION」領域排名第一的「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期刊發表論文;高醫大黃志富教授與陽明交大李美璇教授團隊也於IF值13.58的「Clin Gastroenterol Hepatol」期刊發表兩篇論文等。多種研究成果,在在期盼透過AI於醫療領域應用,增加醫療產業的效能,協助解決當今的醫療困境,同時也帶動臨床醫學應用,落實兩校跨域合作的目標。

為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成果發表會後舉辦兩校合作研究媒合會。本次以空汙主題為主,邀請高雄醫學大學精準環境醫學研究中心執行長洪志興介紹中心研究成果,也邀請陽明交大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所長紀凱獻,以及環境工程研究所所長楊德忠介紹研究專長,另外由陽明交大及高醫大校院師長個別簡報,期盼兩校持續透過跨域醫療科技合作,共同開創更多研究亮點。

關鍵字: 醫療科技 
相關新聞
Basler將於2022醫療科技展展示創新視覺解決方案
緯創加速器限額招募 開放六大領域新創申請
博鈞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智能機器人多元應用
Basler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視覺技術
人體VR體驗實境秀 呈現台灣醫療科技成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248.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