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金屬中心公益植樹活動 推廣環境永續共創新森活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2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43】

隨著地球暖化、氣候急遽變遷的衝擊,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趨勢,金屬中心近年投入永續前瞻能源、低碳、負碳、循環等淨零科技領域的技術研發,也協助政府推動碳管理人才的培養、碳盤查輔導及低碳技術導入等,以協助產業進行淨零轉型。

金屬中心主管於公益植樹活動合影,以及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種下象徵希望的樹苗。
金屬中心主管於公益植樹活動合影,以及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種下象徵希望的樹苗。

植樹是有效減碳、減緩氣候暖化的方式之一,本年度適逢金屬中心六十週年,中心從綠化環境開始,透過植樹活動減少溫室效應對環境的負面影響,積極為地球與減碳盡一份心力。

中心於12月5日於茄萣15區舉辦公益植樹活動。該植樹區域位於黑面琵鷺賞鳥勝地-茄萣濕地南側,原為竹滬鹽灘,廢曬後漸荒廢,是為地方級濕地,也是台灣南端冬候鳥度冬棲地之一。中心透過企業認養方式,重新為這片貧瘠之地賦予新的生命意義。此次中心共認養三百株樹苗,並與社團法人愛種樹協會共同合作,將新植樹苗養護3年穩定成長後即歸還大自然,使其與周遭環境共存成長,不僅代表中心維護大自然決心及努力,更重要的是突顯中心是在地高雄的一份子,對在地產業及區域發展具有強烈鏈結及使命。

本次活動由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執行長賴永祥帶領20名一級正主管共同親自植種,以及引導認識外來樹種對土地的傷害及保護原生植物棲地,更深入了解原生樹種如何克服水源不足及土壤鹽化現象。並以每一棵樹苗代表一個希望意涵喚起大家對森林的重視,推廣環境永續的精神,用自身的環境行動力,一起打造城市森林。金屬中心期望以植樹活動,為綠色環保意識抬頭與森林共榮之路開創新氣象。

關鍵字: 金屬中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87.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