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立凱授權夥伴ICL獲美政府補助 建鋰鐵電池廠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67】

以色列化工ICL今(20)日在白宮宣佈,已獲得美國政府1.97億美元的補助,計劃在美國聖路易斯建造一座價值4億美元的磷酸鐵鋰(LFP)鋰電池正極材料廠製造廠,預料這將成為美國第一家大型LFP材料製造廠。該工廠預計於2024年投入營運,並將主要使用美國供應鏈,並同時為全球鋰電池行業生產高品質的LFP材料。

ICL表示計劃分兩個階段建造兩條生產線。每條生產線每年將能夠生產15,000公噸LFP材料。第一階段預計將於2024年完成,預計到2025年將全面生產3萬公噸。

此一專案將由來自台灣的立凱電提供先進的LFP專利與工藝技術支持。LFP電池材料與智財供應商立凱電,為極少數在中國以外的主要LFP正極材料生產商之一。ICL透過立凱電取得專業技術,在美國建立一個在地化優質材料供應鏈,雙方合作將為強韌美國本土鋰電池供應鏈帶來莫大改變,在此之前,中國在此一領域的全球占有率高達99%。

在白宮的座談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對ICL的計畫表示高度的興趣,在雙方熱烈的討論中,ICL指出雖然對鋰電池的需求繼續增長,但目前美國沒有大型LFP材料製造商,電動汽車、電池和能源儲存行業的美國製造商迫切需要一個完整的供應鏈安全網。

LFP是美國能源儲存、移動性和基礎設施市場的關鍵解決方案,ICL北美董事總經理Phil Brown表示:「美國能源部投資1.97億美元,對於建立一個國內製造商至關重要,該製造商可以在全球範圍內競爭,同時為電動汽車、電池和能源儲存行業的美國製造商提供急需的安全網。」

根據凱恩ERA預測,至2030年,全球鋰電池市場需求將超過2725 GWh,市值將超過2400億美元。ICL進一步指出,LFP電池份額預計至2025年將達到所有電池出貨量的30%以上。電動車(EV)是LFP電池的關鍵驅動力,因為該行業和固定電網儲存(ESS)和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等其他行業,繼續尋找更可持續、更安全和更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LFP  鋰電池  正極材料  立凱  ICL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灣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成立 推動產業鏈資源永續
立凱電獲澳洲政府支持 授權澳企業建設20萬噸LFP生產基地
ACE Green Recycling將在全球新建四個鋰離子電池回收設施
環保署攜手工研院 精進二次鋰電池處理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7.2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