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亞馬遜合作 提供IoT終端到雲端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90】

意法半導體(ST)宣佈將與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Amazon FreeRTOS展開合作,為市場提供IoT終端到雲端整體解決方案。

Amazon FreeRTOS運行於STM32平台上確保IoT終端設計,達到AWS最高品質及安全標準。
Amazon FreeRTOS運行於STM32平台上確保IoT終端設計,達到AWS最高品質及安全標準。

Amazon FreeRTOS作業系統平台能提供開發者輕鬆、安全部署物聯網設備中的微控制器以及開發應用軟體所需的一切,而無需擔憂在數百萬設備中擴充或減少系統的複雜性。一旦連接到雲端,IoT設備可以使用雲端運算服務平台的全部功能,也可以使用AWS Greengrass軟體持續地處理資料。

透過整合意法半導體的半導體元件和Amazon FreeRTOS作業系統,意法半導體與AWS的合作可加快設計人員研發易於連接的物聯網終端設備。Amazon FreeRTOS在最先進的免費嵌入式設備開源即時操作系統內核心(FreeRTOS)中增加了適合區域網絡、雲端連接、安全保護和軟體遠端更新的函式程式庫。

亞馬遜雲端服務IoT副總裁 Dirk Didascalou表示,「AWS的目標就是為客戶化解難題,並化繁為簡。我們在現有IoT服務組合中增加Amazon FreeRTOS,相信將會加快搭載微控制器的IoT新產品之開發,為設備商保護和維護產品提供一條捷徑。配合市場領先的半導體產品和工具,例如,意法半導體的產品和工具,Amazon FreeRTOS為急於將創意和產品導入市場的創新者降低技術門檻。」

STM32系列採用業界人氣最高的32位元Arm Cortex-M微控制器,意法半導體的模組化IoT協同開發平台包括先進的半導體產品、立即可用的開發板、免費軟體工具和常用常式。在Amazon FreeRTOS發表會上,亞馬遜宣佈這款作業系統和相關軟體庫即日起將搭載在超低功耗的STM32L4系列微控制器上。

意法半導體的B-L475E-IOT01A IoT節點探索工具是Amazon FreeRTOS入門套件。作為一款全功能整合的開發板,這款探索工具套件提供低功耗通訊連接、多路感測器和STM32L4系列的豐富功能,讓設計人員能夠開發各種物聯網應用。該電路板支援Arduino Uno V3和PMOD介面,可插接各種專用子板,無限擴大系統功能。

意法半導體物聯網策略、生態系統與合作夥伴部門副總裁 Tony Keirouz表示,「透過與AWS合作,意法半導體可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個易於管理、安全、具有彈性的物聯網終端至雲端整體解決方案,在運行Amazon FreeRTOS平台且經過市場檢驗的STM32微控制器上,搭建高品質的物聯網節點。透過整合AWS雲端節點垂直方案與意法半導體的豐富的物聯網方案,包括感測器、處理器以及資料安全 、通訊連接和功率管理技術,我們一起協助開發者加快物聯網節點設計。」

關鍵字: IoT  雲端運算  ST(意法半導體亞馬遜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49.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