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立凱電獲澳洲政府支持 授權澳企業建設20萬噸LFP生產基地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96】

磷酸鐵鋰(Lithium iron phosphate;LFP)是製造電動汽車及儲能電池的關鍵材料,能夠決定電池的容量、安全性以及耐久性。磷酸系鋰電材料與智財供應商立凱電今(21)日宣布,與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政府,以及澳洲探勘公司AVENIRA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由立凱電在澳洲北領地授權、建設並營運第一家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廠,被授權公司完工後的目標是在未來十年內每年的產能提升至20萬噸以上。

立凱電今(21)日與澳洲北領地政府及AVENIRA  LTD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立凱電在澳洲北領地授權、建設並營運第一家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廠。
立凱電今(21)日與澳洲北領地政府及AVENIRA LTD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立凱電在澳洲北領地授權、建設並營運第一家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廠。

此份備忘錄指出,澳洲北領地政府、立凱電及AVENIRA將共同合作,在2023年初達成最終投資決議。該工廠將生產LFP鋰電池正極材料。北領地政府同時也將與立凱電、AVENIRA LTD 及其供應鏈夥伴積極合作,在達爾文市為此試驗工廠尋找合適地點,此試驗工廠一旦投入營運,每年LFP產能將達到1萬噸。根據此備忘錄,將進一步支持持續發展,目標未來十年內年產能將提升至20萬噸。

澳洲北領地州長Natasha Fyles表示:「今日的簽約對澳洲北領地來說是一個重大的經濟發展指標。因應可再生能源、儲能電池和高科技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在這個過渡時期,全球都在尋求與建立多樣化、可靠與穩定的供應鏈。」

此計劃案將把澳洲北領地定位為澳洲下一個先進製造基地,開發新的技術以及工作機會,支持在2030年實現40億美元的目標。此計劃案將能夠創造1,000個的就業機會,從達爾文到巴克利地區(BARKLY),澳洲北領地人民都將因新建工廠而受惠,本計畫所需的原材料將全數採購來自於澳洲北領地巴克利地區沃納拉(Wonarah)磷酸鹽項目。

澳洲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部長Selena Uibo表示:「未來就是可再生能源,這就是為何我們繼續支持和投資鋰電池材料廠。我們確保澳洲北領地擁有清潔和高效的能源,以幫助我們實現可再生能源和淨零排放的目標,此項目將創造更多本地就業機會,強化澳洲北領地成為可再生能源投資目的地的名聲。」

AVENIRA LTD執行總裁Brett Clark表示:「非常榮幸能與立凱電及澳洲北領地政府達成這份備忘錄,共同致力打造LFP正極材料廠。AVENIRA LTD將向立凱電學習LFP的製造技術,也替優化Wonarah磷酸鹽的生產項目打開了一道大門。非常感謝澳洲北領地政府參與此備忘錄,期待他們的協助與指導。」

立凱電澳洲子公司總經理Brandon Chang表示:「此舉對全球鋰電池產業鏈產生非常重大的影響,這次合作可強化澳洲鋰電池產業,並持續往綠色高科技領域發展。」

關鍵字: 磷酸鐵鋰  LFP  電動汽車  儲能電池  立凱電 
相關新聞
英飛凌攜手現代汽車、起亞汽車賦能轉型 簽署功率半導體多年期供應協議
Nidec和瑞薩合作開發下一代電動汽車電子橋半導體解決方案
立凱電釋出客戶認證新進度 歐洲大者恆大擴增量產規模
CATL與VinFast達成電動汽車CIIC滑板底盤全球戰略合作
立凱授權夥伴ICL獲美政府補助 建鋰鐵電池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89.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