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65】

基於現今為了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各國紛紛制定禁售燃油新車時限,上銀集團旗下的邁萃斯精密公司也於本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呼應數位x綠色轉型主題,持續推廣旗下高階齒輪磨床設備及軟體功能,帶動齒輪加工廠商加速布局電動車產業。

邁萃斯透過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智慧磨削/智能監控軟體(MatriWork),讓客戶可依所需的齒形修整及輪磨條件靈活設計,支援完整加工程序。
邁萃斯透過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智慧磨削/智能監控軟體(MatriWork),讓客戶可依所需的齒形修整及輪磨條件靈活設計,支援完整加工程序。

目前無論是純電動車(BEV)/插電混合式(PHEV)等任何一款新能源車,其實都須要透過齒輪變速箱(Gear box)內的齒輪與齒輪系囓合,轉換馬達速度與增減扭矩,也造就具備磨削靜音齒輪的蝸桿磨齒機,就成為電動車齒輪製造商所需設備。

加上齒輪磨床的架構、工法,都有別於一般金屬切削/成型工具機,包括齒面拓樸與磨紋技術,以及所需的數學推導與機台調適技術等自主研發的軟體技術,都是高階齒輪設備廠商必備關鍵。

邁萃斯不僅持續推廣旗下兩款高階磨床,其一是結合創成、成型於一機的複合高精度齒輪磨床GVC-0500,可選配磨內齒的功能,針對小模數的電動車齒輪,採加工效率高的創成模式,並搭配合適的大小砂輪磨削,數十秒內即可完成一顆電動車齒輪;亦可採用成型模式,用於加工各式齒輪少量多樣或開發件生產,研磨精度可達到DIN3~DIN4等級。

另一款CNC立式齒輪成形磨床GVP-8040也具備高效高精度表現,採用FANUC控制器與高轉速砂輪主軸,並透過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客戶可依所需的齒形修整及輪磨條件靈活設計,支援完整加工程序,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同時搭載智慧磨削/智能監控軟體(MatriWork),提供:齒面拓樸、自動伺服器參數、彈性化加工路徑、餘量分配、AE觸碰對齒、預設加工參數等功能,研磨精度可依客戶需求達到DIN4以上等級,可加工的工件類型包括:漸開線齒輪、大模數滾齒刀、擺線齒輪等

關鍵字: 電動車  齒輪加工  邁萃斯 
相關新聞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62.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