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虛擬社群市場 怡申能否立奇功?
專訪怡申科技總經理 盧天驥

【CTIMES/SmartAuto 陸敬民 報導】   1999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82】

問:貴公司開發虛擬社群軟體(e-@Once!)的目的與遇到的難題?

答:可預見的,虛擬社群將是網站經營者主要致力的方向。對於虛擬社群的需求,不同於其他專為各網站量身訂做的廠商,怡申提出的是套裝化(Package)的解決方案,而套裝化的要務是規格。我們在將e-@Once!商品化的過程中,遇到的難題便是:何謂規格?規格如何制訂?套裝化的最大挑戰在於您根本不知道您會賣給哪位客戶,而他會放在哪一類機器上,故軟硬體變數大,而我們的工作便是將這些變數轉換成常數。

問:貴公司在e-@Once!上的具體構想與技術架構?

答:以往網站經營者致力的目標在於成為入門網站(Portal Site),誠然,入門網站創造龐大的人潮,但其最大商機僅在於網路廣告(Banner AD.)。我們認為當一家ICP以虛擬社群的內容留住使用者,那才是商機所在。基於此,我們開發e-@Once!,並將其套裝化,套裝化是著眼於全球市場,既是全球市場,怎麼可能走量身訂做的路線?更進一步,套裝化亦是做法之一,近期內我們甚至會將產品放在網路上供人自由下載,如欲合法使用只需註冊即可。

我們統計過,一般使用者在瀏覽某一網站時,平均閱覽數是4~5個網頁,而在我們與新力音樂(Sony)合作的網站時發現,來到新力音樂網的使用者平均閱覽數是40~50頁,這表示當您建置的虛擬社群網站能夠留住使用者(會員),讓他們心甘情願在網站裡逛來逛去,這樣才能創造消費動機。每個網站經營者都想做SOGO,但大家做出來的都是台北火車站(意即人多但留不住人)。以搜尋引擎為例,網站經營者費盡心力提供越強的功能,都是使得使用者以越快的方式離開。一個好的搜尋引擎,可以幫助使用者在很短時間內找到他所要的,但下一步他就走了,以這樣的思考方向,我們要幫助客戶做的是SOGO,而不是台北火車站。

在制定規格的做法上,我們彙整300多家具備虛擬社群功能的網站,選取其80%的交集做為e-@Once!的基本或模組界面。

問:目前貴公司在國內的客戶類別?為什麼沒有提供Windows NT平台?

答:目前客戶類別以商業類居多,其次是網站建置者,再其次是大型電子公司,不過我們產品會以消費性市場如娛樂事業、電子書店為目標客戶。

沒有提供NT平台是因為考慮穩定性,一個好的作業平台必須承載量大,況且我們認為後端市場不會在NT,這也是我們考慮UNIX的分支如Solaris、Linux與FreeBSD的原因。我們在UNIX上建構平台(Platform),將虛擬社群所需要的各種功能串連起來,而這整合串連的技術便是我們的價值所在,否則使用者可在網路上下載任何類似的免費軟體,何必花費金錢購買e-@Once!?如果這樣還不能滿足使用者,我想他要的或許就不是區區10萬元的套裝軟體所能提供的。

問:給網站經營者的建議?

答:所有的網站經營者應從專業分工的角度去致力於內容(Content)的展現。e-@Once!的推出,代表過去哪些網站經營得不用心馬上可一眼看穿,以往的Webmaster可能很輕鬆,面對老闆的要求,他常可因現成網站的種種限制而省去許多服務,而當「互動」變成任何網站均具備的基本功能時,壓力便來自於內容的提供,網站活動辦得好或不好,經由互動結果立刻分曉。

關鍵字: 虛擬社群  e-@Once!  怡申科技  盧天驥  電子交易軟體 
相關新聞
怡申科技成為Intel電子商業的伙伴 並發表革命性的電子商業解決方案
怡申與TurboLinux共拓大陸市場
怡申e-@once網路便利包搭上拓林思順風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41.2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